改革開放40年,是中國農民向天、向土地要産出、要效益的耕作史;也是中國農民嘗試走出去,用創業改變命運的奮鬥史;更是中國農民保護綠水青山,贏來金山銀山的探索史。

  《致富經》將鏡頭對準這群正在路上的創業者,用他們的故事展現四十年裏中國農村的巨變,從創業者的視角講述改革開放四十年以來的蜿蜒起伏。

了不起 中國農民
  • 禾下土

    土地政策變革給農民帶來實實在在收益

      大國農道,任重道遠。一米一飯,關係國家安危、人民幸福。生活在這片熱土,勤勞的中國人從沒放棄過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和追求。守護住13億多人的生命線,中國碗裝中國糧是他們不變的初心。

  • 立潮頭

    從弱變強 民營企業發展走向更廣闊舞臺

      中國民營企業貢獻了50%以上的稅收,60%以上的國內生産總值,70%以上的技術創新成果,80%以上的城鎮勞動就業,90%以上的企業數量,這份成績單,凝聚著每位民營企業家的努力,而他們絕大多數都來自中國農村!

  • 走四方

    中國農民在“一帶一路”倡議下再揚帆

      志合者,不以山海為遠;今天,陸海內外聯動、東西雙向互濟的開放格局,讓全世界為中國而振奮。這是櫛風沐雨的40年,這是篳路藍縷的40年。路在腳下,走遍四方,今天,在一帶一路倡議下,中國農民開始了更了不起的遠航。

  • 築夢人

    建設生態家園 中國農民正創造綠色奇跡

      改革開放40年,中國經濟騰飛的同時,黨和國家從來沒有放鬆過對生態的保護。 “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堅持綠色可持續發展已經成為中國新時代的發展主題。而在這條路上,中國農民奉獻和探索的腳步,從未停止。

  • 我的家

    推動鄉村振興 中國農民在奮鬥中繼續前行

      鄉村振興戰略提出了“産業興旺、生態宜居、鄉風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鄉村發展總體要求,也讓很多人看到了鄉村強大的發展潛力,很多人回到家鄉創業,為家鄉的發展添磚加瓦,大批的創業者正在為鄉村振興而奮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