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特獻:世界上最疼我的人

猶記得,我蹣跚學步、咿呀學語,您大手拉小手,不厭其煩相伴左右; 猶記得,我叛逆時期不著邊際,您默默陪伴,化身為我的指路明燈; 猶記得,我離開家鄉異地求學,您望著我的背影哭成淚人; 猶記得,我結婚成家有了孩子,您放棄一切為我看娃…… 如今,您已兩鬢斑白、佈滿皺紋,未來,換我來疼您! 母親節,《夕陽紅》帶你一起來看《世界上最疼我的人》!

欄目:夕陽紅 時間:首播 5月13日-5月17日 15:48
分集介紹

5月13日播出:《被小蟲親吻的果實》

  兒子兩歲時被診斷為重度腦癱,作為母親,管萍選擇了一條與命運抗爭的艱難道路。衝突、爭吵,二十八年的磕磕絆絆,是什麼讓她堅持不懈,又是什麼讓她選擇後退?

5月14日播出:《我的眼裏只有你》

  遼寧大連的楊宏建因為一起事故昏迷不醒,他的繼母高雲二十年如一日,對繼子精心呵護,終於喚醒了楊宏建。而今,楊宏建已能與人進行簡單溝通,並逐漸恢復行動能力。

5月15日播出:《媽媽再愛我一次》

  劉燕華的母親許玉珍走失27年突然回來了,母親認識家鄉的一草一木,卻單單不認識女兒。原來,許玉珍被確診患上精神疾病,在她心裏女兒已經死了。於是劉燕華以替身的身份照顧母親,開始嘗試用自己的辦法喚醒母親心底的記憶。

5月16日播出:《陪伴倒計時》

  陜西李福昌的母親身患重病,生命進入倒計時,李福昌每天悉心陪伴照料。一天,李福昌隨手照著母親熟睡的樣子畫了一幅畫,題為《想得開的娘,睡得香》,母親醒來看到後非常高興。之後,李福昌每天都為母親畫畫,哄母親開心,直到母親去世。李福昌為母親畫了200多幅素描畫,記錄了母親生命最後的日子。

5月17日播出:《保姆媽媽》

  小虎一歲半的時候,他的媽媽因罪入獄,爸爸也失去音訊,照顧小虎的保姆譚桂清,決定自己撫養小虎。七年過去,在小虎心裏,譚桂清早已不是保姆,而是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