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節特獻:沉默的愛

父親的愛,沉默如大樹,以根深葉茂,為我們遮風擋雨; 如陽光,以寬厚溫暖,為我們驅走嚴寒; 如磐石,以深沉堅實,為我們支撐奠基; 如高山,以巍峨屹立,為我們開拓田地。 2018年父親節,《夕陽紅》帶你感受《沉默的愛》!

欄目:夕陽紅 時間:6月16日-6月21日 首播15:48
分集介紹

6月16日播出:《一場父子相見》

  37歲的祁國建自幼和父母分離,被送給養父母撫養。三十多年後,他和親生父親終於相見,這次相見,不僅讓父親打開心結,同時也讓兒子理解了父親當年無奈的選擇。

6月17日播出:《照片中的父親》

  戚輝的父親因腦血栓導致全身癱瘓,戚輝的大哥戚傑放棄自己的事業專心照顧父親。最終,在戚傑的照顧下,原本被醫生判斷只能活兩三年的父親最終活了九年。戚輝將大哥和父親的生活片段用照片呈現出來,取名為《孝子》。

6月18日播出:《有愛就有家》

  一家三口住哪,這個問題是大三學生李倩從來都不會考慮的問題。但是父親因腦幹出血成為植物人,為救父親變賣房産後,這個問題就一直困擾著李倩。在她為申請廉租房四處奔走時,母親又連續兩次接受手術,家裏的重擔全部落在了李倩一個人的身上。從前的小公主因為家裏一系列的變故而獲得成長。

6月19日播出:《紙剪父女情》

  上海的李黛患有先天性失明,但她在爸爸的熏陶和教導下,學會並迷戀上了剪紙藝術。三十多年,幾百張剪紙,滲透著父女之間濃濃的愛。

6月20日播出:《父親拼圖》

  陜西咸陽77歲老人茍英俊僅憑著抗戰年代留下的支離破碎的檔案信息和資料,曆盡千辛萬苦,用盡半生,為自己從未謀面的父親正名,拼出了父親在殘酷的戰爭年代裏不平凡的一生。

6月21日播出:《女兒臉上一巴掌》

  趙英魁是煤炭機械廠的一名工人,每天努力工作的他就是想讓家人過得更好一些,可他怎麼也沒想到突如其來的一張診斷書,打破了他們原本幸福的生活。 2013年11月底,他的女兒趙玉潔被診斷為尿毒症,換腎手術是最好的治療方法,趙英魁二話不説,決定將自己的腎捐給女兒。高額的治療費和對父親的極度愧疚使趙玉潔變得脆弱而又焦躁,甚至拒絕治療。最終,趙英魁打動了女兒,讓女兒學會了堅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