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陽紅》五集系列片《再婚》

婚姻關係在老年人的生活中起著至關重要的支持作用,婚姻狀況與老年人的心理和生理健康、生活滿意度、幸福和安康息息相關,對老年人生活質量有重要意義。《再婚》系列節目聚焦老年婚戀人群,探尋老年再婚人群生活現狀,剖析他們再婚道路上面臨的種種問題,並嘗試給出解決方案。

欄目:夕陽紅 時間:2017年10月23日-27日 首播15:48
分集介紹

10月23日播出:第一集 《無可替代的關懷》

  她——王美麗,十三年前,丈夫患癌去世。空蕩蕩的房間裏,她封閉了自己三年。他——張寶琦,兩年前喪偶。妻子去世後,他每天的午飯就是方便麵、烙餅,就著啤酒,一個人,吃著食物、咽下孤獨。2016年9月,王美麗和張寶琦幸運地結合在一起。婚後,王美麗生病住院,老伴張寶琦陪伴在側、悉心照料。兩顆孤獨的心貼在一起,無法分離、無可替代。

10月24日播出:第二集《繞不開的子女》

  除夕夜,丁佔貴的女兒要在客廳祭奠五年前去世的母親。而這一天,丁佔貴的女友趙青雲正在家裏。一頓年夜飯就這樣不歡而散。女兒變向的抗議,讓丁佔貴左右為難。雖然最後還是和趙青雲生活在了一起,但礙于女兒的態度,兩位老人至今沒有領證。

10月25日播出:第三集 《走婚背後》

  吳常明和張乃風在一起八年了。八年間,兩位老人彼此都沒有提出領結婚證。前一陣,吳常明身體狀況突然惡化,一年間住了七次醫院。照顧吳常明的重擔就落到張乃風的身上。沒有法律的保護、證件的約束,在外人看來,兩位老人的關係似乎也面臨著考驗。

10月26日播出:第四集《一約千金重》

  王弋和周錕交往三個月就把再婚的事定了下來。可是,兩位老人還是有一些擔心。住房、生活費、醫療費等財産的處置成為了老人的心病。在朋友的幫助下,他們走進了天津市老年再婚見證處,順利地做了“婚前約定見證”。其最核心的內容是“三不變原則”:雙方婚前財産所有權不變、雙方婚前財産繼承權不變、雙方親子關係不變,沒有財産處置和分配的後顧之憂,王弋和周錕的再婚生活踏實並幸福。

10月27日播出:第五集《相愛容易相處難》

  一向任勞任怨的余海蓮不願意幫再婚老伴李順平的女兒帶小孩了,為這事,家裏的氣氛一下子變得尷尬起來。余海蓮開始懷疑每天同床共枕的丈夫究竟是把自己當妻子還是保姆?自己在繼子女心中的身份是母親還是傭人?一氣之下,余海蓮用離家出走的行為表示了自己的不滿。李順平也不相讓,將老伴余海蓮告上法庭,請求解除婚姻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