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2015年底,全國60歲及以上老年人口達到2.2億,佔總人口的16.1%。相關調查顯示:97%的老年人不願意離開家,他們一部分願意和子女一起留在家裏養老,更多的人選擇獨自在家養老。“生活不離本社區、情感不離老街坊、養老不離身邊人”成為很多社區和老人都認可的一種養老方式。《夕陽紅》邀請民政部老年處處長李邦華、北京行政學院社會學部李兵教授做客演播室,聊聊“養老不離‘家’”,探討獨居、空巢老人在生活中很容易遇到各種問題,以及未來居家養老服務存在哪些拓展的空間等話題。

  播出時間:2017年5月29日至5月31日,CCTV-12《夕陽紅》欄目每天15:48首播,次日06:00 07:54重播。

分集看點


   《托老有新招》


  1.社區照料能否如何解決小老人照顧老老人的問題?
  2.托老中心的入住條件有哪些?它能提供哪些服務?


   《離家不離親》


  1.政府做了那些舉措來保證農村老年人的基本收入?
  2.小微機構等基層機構能否為“五保戶”、孤寡老人提供必要的養老服務?
  3.國家目前還有哪些新型農村養老模式在探索中?

登錄註冊用戶名 密碼 自動登錄

*網友評論僅供其表達個人看法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