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對夫婦經過“讀心團隊”的幫助,開始重新審視對方。他們開始認清什麼是婚姻、什麼是愛,最終,兩對人在連心橋上鎖上了屬於他們的連心鎖。在婚姻訓練營基地,“讀心團隊”跟這兩對夫妻一起,和更多的情侶們,分享了關於婚姻的感悟和反思。節目共計7期,計劃在十一期間播出。

播出時間:10月2日——10月8日每天21:39首播。

劇情梗概

  何平、趙憶南夫婦結婚20年,不久前,趙憶南撞破丈夫有秘密情人,堅決要求離婚,為破解婚姻危機,何平策劃了一次風景區“離婚之旅”。

  李勝利、吉祥兩個年輕人認識剛一個月,激情閃婚,追求浪漫和刺激的倆人。

  決定自駕享受蜜月旅行。

  因為一次突發事故,兩對夫妻不打不相識,何平夫婦和勝利夫婦組團繼續旅行。在短短幾天的旅程中,兩對夫妻的矛盾不斷暴露出來,四人住進一家酒店,偶遇前來此地進行“婚姻訓練營”活動的“讀心團隊”。借此機會,兩對夫妻紛紛在《心理訪談》主持人阿果和專家楊鳳池面前,指責自己的另一半,並迫切希望獲得心理幫助。

  隨著劇情的一步步開展,兩對夫婦各自的心理問題層層揭開。他們為什麼會有反常的行為習慣?這種種怪異的背後,又是怎樣的個人經歷和心路歷程?

  原來,在何平婚內出軌的背後,是一個事事苛求完美控制欲極強的妻子,“讀心團隊”用巧妙的方法,啟發了完美妻子看問題的角度,從而改變了她認知世界的方式;但沒想到這時,何平又去投案自首,説是自己殺死了父親。“讀心團隊”通過種種心理學手段,撥開疑雲,發現這一切都是何平的幻覺,這種幻覺來自於他的童年經歷,父親出軌、母親檢舉,父親跳樓,種種刺激讓他出現了記憶混亂。專家幫助這對夫妻重建了新的關係平衡。

  而閃婚的勝利和吉祥,也在幾天的旅程中遭遇了重重考驗。勝利母親追來,揭發了吉祥隱瞞的婚史,吉祥突然頻發夢遊,甚至差點出了危險,“讀心團隊”通過催眠、暴露療法等專業的心理學手段,幫助這對小夫妻脫離困境,從衝動激情中抽離出來,真正了解彼此。

登錄註冊用戶名 密碼 自動登錄

*網友評論僅供其表達個人看法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