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集系列節目《火場福爾摩斯》講述了消防領域一支特殊的隊伍——火災事故調查專家。他們在每一起火災的廢墟中尋找蛛絲馬跡,還受害者以公道、還災難以真相。社會與法頻道針對我國建國以來,最權威的幾位火調專家進行了深入採訪,通過他們的專長領域和經手的案件,讓人們以全新的角度認識消防,普及防火安全知識。

  播出時間:11月2日每天11:40首播,CCTV-12《平安365》欄目,敬請關注!

單期節目簡介

第一、二集

  李建林,公安部火災事故調查專家組成員。在火災事故調查工作第一線調查火災事故上萬起,憑藉38年火災事故調查經驗,可閉眼嗅出車輛起火點,從縱火痕跡判斷施火者身高,甚至縱火工具。在多次重特大火災原因調查中發揮了重要的作用。聽李建林專家講述在北京“藍極速”網吧縱火案現場和北京“陽光五月”歌廳火災現場如何發現了關鍵證據。

第三、四集

  林松,公安部火災事故調查專家組成員。她從事火災事故調查30餘年,偵破上千起火災案件,是國內火災痕跡物證圖譜的建立者。學化學出身的她,能從火焰顏色判斷火中是否有助燃劑參與。看林松專家如何令廣西公交車縱火案迅速破獲;如何在半年之後,破解廣東民宅失火的懸案。

第五、六集

  謝福根,公安部火災事故調查專家組成員,他曾是行走在生死邊緣的排爆專家。一雙慧眼,能迅速分辨出炸彈上引爆的導線。從事火災事故調查35年來,他調查火災事故千余起,能在廢墟中,迅速判斷起火位置。近百起特重大火災事故的原因,復查率幾乎為零。看火調專家謝福根如何推定14歲少女被焚事件背後另有兇手,如何找到看似平常的樂器倉庫起火背後的真正原因。

第七、八集

  金河龍,公安部火災事故調查專家組成員,吉林公安消防總隊火災原因鑒定高級工程師。他,火眼金睛,一堆佛像碎片,他能夠準確定義火災性質,奪得辦案先機;他,剛正不阿,面對質疑與壓力,他靠證據説話,堅守正義。47年的火調生涯,他親自調查認定了4000余起火災事故原因,無一差錯。聽金河龍高工如何揭開“11·15吉林市博物館縱火案”、“11·14承德歌都歌廳火災”背後的秘密。

登錄註冊用戶名 密碼 自動登錄

*網友評論僅供其表達個人看法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