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片《守護秘境——北盤江大峽谷》

  位於貴州六盤水的北盤江是座神秘的自然寶庫,被稱為烏蒙屋脊的北盤江峽谷具有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其中的烏蒙大地縫落差達2000米,險峻的峽谷中孕育著數十種珍稀動植物,少數民族部落分佈其中,世界最高大橋也聳立於此,引來探險高手前來驚險探秘。
  北盤江的峽谷秘境中演繹著自然和人之間的傳奇故事,而這裡的生態保護也越發顯得重要。   

播出時間:7月5日起,每週五22:03首播,次日1:32重播。
分集介紹


第一集《峽谷密語》


  烏蒙大地縫,採藥人偶然間的一次發現,揭開古老神秘植物的蹤跡。
  峽谷生靈,數年跟蹤記錄,他的執著和堅守將留下怎樣的珍貴影像?
  【點擊觀看本集預告片】


第二集《秘境尋蹤》


  探險考察,偶然發現崖壁間的懸梯,它究竟通向何處?
  峽谷漂流,考察隊挑戰激流暗河,
  什麼樣的勇氣讓他們不畏險境,探索深藏于大峽谷的古礦洞之謎?
  【點擊觀看本集預告片】


第三集《古榕樹下》


  北盤江深處的天門村,古榕樹下的布依族居民,
  代代相傳的吊腳樓面臨危機。
  傳統與現代,修繕與拆除,開發與保護,如何能守護古村落的文化呢?
  【點擊觀看本集預告片】


第四集《秘境虹途》


  身患重病的小涼妹怎樣成為短視頻分享平臺的網紅?成為百萬粉絲熱捧的主播?
  從鐵索老橋到橫跨北盤江的世紀大橋,它將為峽谷中的人們打開怎樣的秘境虹途?
  【點擊觀看本集預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