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紀念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週年,社會與法頻道《見證》特別推出五集紀錄片《維和勇士——公安邊防維和紀實》。
  紀錄片《維和勇士》首次大篇幅全面、客觀、真實地紀錄了11年來中國公安邊防維和歷程,內容豐富、情節震撼,用珍貴的視頻畫面全面、深入地紀錄和反映了10支維和防暴隊勇士們在南美的海地、非洲的利比裏亞,歷經艱難,迎接挑戰、守衛和平的種种經歷,展示出中國軍隊“威武之師、文明之師、和平之師”的良好形象。
  攝製組不遠萬里,趕赴維和最前線利比裏亞深入採訪,與維和勇士們同吃同住、共同執行任務,拍攝了大量的第一手素材。這也是紀錄片攝製組第一次獲准進入維和營地,用鏡頭真實記錄維和勇士們在第一線荷槍實彈與暴徒們交火、和毒販較量、與當地非法武裝力量鬥爭等畫面,弘揚了維和勇士們歷經槍林彈雨的洗禮、出生入死、不畏犧牲的大無畏精神。

  播出時間: 第一集8月11日22:33首播,次日1:42、6:21重播
        第二集至第五集 8月18日起,每週五22:03首播,次日1:32、6:21重播

節目預告


第五集《山河銘記》預告片


  兩赴海地,維和勇士經歷生死考驗。
  地震天災,忍痛送別英雄戰友。
  使命的背後,是對親人的思念和愧疚。
  防暴隊員如何用血淚和汗水,
  維護異國土地的和平與安寧?
  【點擊觀看本集預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