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人文紀錄片《見證.泰山》

《見證.泰山》將以三集、每集36分鐘的體量,分別以自然泰山、人文泰山、平安泰山為核心主題,深入挖掘獨具特色的泰山故事,以當下泰山人的生活狀態為切入角度,採用“大歷史,小切入;大情懷,小視角”這種更接地氣的表達方式,盤活泰山的歷史文化積澱,重溫那些寶貴的思想精華,探尋泰山的精神路徑。

欄目:見證 時間:2017年12月22日、29日 2018年1月5日 首播22:03 次日1:32重播
分集介紹


《見證.泰山》(第一集)《造化鐘神秀》


  “五嶽獨尊”的泰山,怎樣孕育出奇特的自然景觀?氣候溫和、四季常青的泰山,經歷過怎樣的變遷?人與自然,在泰山演繹著怎樣的傳奇故事?


《見證.泰山》(第二集)《一覽眾山小》


  泰山封禪,對追求生命和王朝永恒的帝王來説,有著怎樣無法抗拒的誘惑?1800余處刻字石碑、千年歲月的傳承與沉澱,訴説怎樣的文化傳奇?五嶽獨尊的泰山,標示出怎樣的民族精神高度?


《見證.泰山》(第三集)《齊魯青未了》


  行走千年的挑山工,紋理獨特的泰山石,如何孕育成力量與勇氣完美結合的民族擔當精神?沒有消防車、沒有訓練場,18名消防官兵又將如何守護泰山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