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人文紀錄片《見證.清水河》

紀錄片《見證.清水河》以內蒙古清水河縣的廣闊歷史、自然風光和民生百態為主要內容,以時間為線索,用影像縣誌的形式記錄清水河縣跌宕起伏的歷史,展現出清水河縣獨有的文化氣韻,體現出清水河人的勤勞智慧,滌蕩出清水河人淳厚樸素的鄉土情懷,折射出千百年來縣鄉社會的變遷。

欄目:見證 時間:2017年12月8日、15日 首播 22:03 次日1:32播出
分集介紹


《見證.清水河》(上集)《鄉情永延》


  從小養成的口味很難改變,一個地區的飲食習慣代代相傳,舌尖上的鄉愁,不僅是味蕾的記憶,更是文化的延續、身份的認同、情感的共鳴。《見證.清水河》上集名為《鄉情永延》,以“清水河美食”為主線,著力挖掘的是人與土地、人與人之間千年延續的情感,文化傳承的魅力。 【點擊觀看本集預告片】


《見證.清水河》(下集)《鄉土千年》


  將以長城與黃河的交手相握為切入點,為清水河亮相做鋪墊。清水河或是端坐一隅或是邊塞要害,或是參與歷史, 或是見證傳奇,並衍射出黃河古渡、長城、走西口等一個個具體而鮮活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