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貧日記

山高路險笛聲伴 風霜雨雪盡歡顏

2003到2008年我在雲南省、寧蒗縣、蟬戰河鄉,有一段非常珍貴的村小寫生加支教經歷。村小的特點是沒有脫離自然環境,叫山高路險;沒有脫離家庭生活,叫原生態;只有一個教師,叫阿西雙布。阿西雙布老師是個什麼樣的人呢?他是敏感、堅韌、善於思考、敢於實踐、幽默樂觀還帶有幾分藝術氣質的這樣一個人。他住的環境是什麼樣的呢?為此我體驗過一個星期,是在教室裏。

走基層·為誰辛苦為誰忙 扶貧搬遷小區裏的新生活

2016年剛剛走過,如果問您過去的這一年你為誰辛苦為誰忙?您會怎麼回答呢?帶著這個問題,我們的記者來到了位於祖國西南版圖的貴州省惠水縣。這裡的新民社區已經成為易地扶貧搬遷對象的新家園。

西藏拉薩喜迎2017: 扶貧新村迎新年

2016年12月31號晚上,在西藏拉薩,剛搬進扶貧新村的尼瑪大叔一家,在他們的新房子裏熱熱鬧鬧地準備跨年。雖然不是過藏曆新年,但這一頓跨年晚飯,他們準備得十分精緻。

點亮貧困的角落——2016教育扶貧綜述

作為阻斷貧困代際傳遞的治本之策,讓貧困地區的孩子接受良好教育,是扶貧開發的重要任務。2016年,我國繼續以教育扶貧工程為引領,推進學前教育三年行動計劃、農村義務教育學生營養改善計劃、全面改善農村義務教育薄弱學校基本辦學條件計劃等系列教育扶貧政策,使貧困地區教育事業發展取得長足進步,各級各類教育普及水平進一步提升。

歡迎您的加入!請點擊下載報名錶,認真填寫後發送至官網郵箱:cctvjbdd@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