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李克強主持召開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 要求嚴格落實防止境內疫情反彈各項措施 進一步做好境外疫情經陸路水路輸入風險防控工作
來源 : 央視網 2020-03-26 19:15 內容簡介
[視頻]李克強主持召開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 要求嚴格落實防止境內疫情反彈各項措施 進一步做好境外疫情經陸路水路輸入風險防控工作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0年03月26日 19:15
  • 視頻簡介
    李克強主持召開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要求嚴格落實防止境內疫情反彈各項措施,進一步做好境外疫情經陸路水路輸入風險防控工作。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李克強主持召開領導小組會議。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王滬寧出席。

會議指出,要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精神,按照中央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部署,全面科學研判國內外疫情變化,充分認識疫情形勢的複雜嚴峻性,決不可掉以輕心,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防控策略,完善應急和常態化防控結合的措施與機制,做好疫情境內防控和跨境輸入輸出防範,在科學精準防控同時積極有序推動復工復産。

會議指出,要鞏固武漢和湖北防控成果。在武漢保留高水平重症救治力量,降低病亡率。公共衛生團隊下沉社區,查清每一例新增確診、疑似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來源並做好醫學管理。各地要發揮醫療機構發熱門診預檢分診、不明原因肺炎監測報告“兩張網”作用,一旦發現病例立即精準管控,切實做到“四早”,堅持實事求是,公開透明發佈信息,決不允許瞞報漏報。

會議指出,境外疫情大流行呈加速趨勢。要加強航空口岸疫情輸入輸出防範。關愛幫扶我在境外公民,為陷入困境人員提供特殊幫助。壓實屬地責任,加強陸路水路防輸入輸出工作。除邊民和外交、重要經貿科技人員外,對陸運口岸入境人員按規定集中隔離。保持跨境貨運暢通,落實好對貨車司乘人員的防控措施。加強入境國際船舶登臨檢疫。

領導小組成員丁薛祥、黃坤明、蔡奇、王毅、肖捷、趙克志參加。

編輯:趙延靈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