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超過5萬例

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發佈的最新數據顯示,截至北京時間3月25日15時,美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升至55231例,死亡801例。其中紐約州確診病例已經超過25000例。目前,紐約州為美國疫情最嚴重的地區。當地時間3月24日,美國紐約州州長科莫表示,該州新冠肺炎疫情的峰值將比專家預期的“更高”,而且到來時間將“更早”——可能在14至21天內達到峰值。

當地時間3月24日,美國副總統彭斯建議,近期所有離開紐約大都會地區的人進行自我隔離14天,以避免將病毒擴散至美國其他地區。這是美國官員首次建議個人在國內旅行時進行自我隔離,表明紐約的形勢已變得十分嚴峻。

一向視經濟表現為任內最重要政績的美國總統特朗普3月24日表示,希望能在4月12日復活節前重新啟動美國經濟。他表示,美國不能持續關閉。若是企業持續關閉,民眾將失業,這將會摧毀這個國家。對於專家擔憂貿然啟動經濟活動可能造成疫情快速蔓延,特朗普堅稱,即使重返崗位,仍能有效控制病毒傳播,民眾會繼續保持良好的衛生習慣並維持社交距離。(圖為:3月23日,在美國首都華盛頓,白宮遊客中心門前張貼著因疫情暫時關閉的通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