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湯顯祖遇見莎士比亞!譚維維鄭棋元演繹跨越時空的愛情傳奇

CCTV節目官網-CCTV-1 經典咏流傳第三季 來源:央視網2020年02月29日 12:20 A-A+

今晚八點檔,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綜合頻道《經典咏流傳》第三季將播出第五期。譚維維攜手鄭棋元用經典傳唱的方式,將湯顯祖和莎士比亞的作品進行融合,演繹如夢似幻的愛情傳奇;劉憲華用英文朗誦中國詩詞,詮釋古人的智慧與哲思;黃麗玲深情獻唱《思君》,鬱可唯以溫婉歌聲勾勒江南水鄉,來自天南海北的“媽媽團”首次相聚,帶領孩子開啟詩詞世界的春天。

譚維維鄭棋元共唱《湯顯祖遇見莎士比亞》  跨越時空的愛情對話動人心弦

繼《墨梅》《山高路遠》之後,譚維維再次來到《經典咏流傳》的舞臺,與鄭棋元共同演繹《湯顯祖遇見莎士比亞》。一個是漢語世界的偉大戲曲家,一個是英語世界的偉大戲劇家,兩位文學巨匠的作品為世人矚目,其中湯顯祖的《牡丹亭》和莎士比亞的《羅密歐與朱麗葉》更是大眾耳熟能詳的愛情經典。譚維維和鄭棋元通過融入音樂劇元素,將兩部作品相結合,一場跨越時空的愛情對話如夢似幻,震撼人心。

事實上,用經典傳唱的方式向兩位巨匠致敬,也是節目一直以來的夢想和心願。對於在音樂劇上默契搭檔的譚維維和鄭棋元來説,演繹這種極具張力的戲曲(戲劇)作品,是一種難度特別大的挑戰。從填詞到作曲再到演繹,每一個環節都歷經反復打磨,力爭作品的每個細節都能凸顯兩位巨匠的時空對話感。康震由衷感慨:“湯顯祖遇見莎士比亞,是漢語世界與英語世界的遇見,是兩個民族文化的遇見,也是一個傳奇式的、經典的遇見。”

劉憲華用英文朗誦詩詞詮釋古人哲思  鬱可唯戲腔唱響新作驚艷眾人

在《經典咏流傳》的舞臺上,以中西合璧的方式傳唱詩詞經典,總能給人帶來不少驚喜。此次,劉憲華帶來融合中西音樂元素的《題西林壁》,依然讓人耳目一新。從小在海外長大的劉憲華在父母的影響下,被中國傳統文化的魅力所吸引。無論是許淵衝老先生所譯的英文版《題西林壁》,還是《梁祝》千回百轉的旋律,都讓他沉浸其中。他在作品中不僅融入流行唱法,還加入小提琴演奏和英文朗誦,展現古人的智慧與哲思,獲得廖昌永稱讚“情深意悠揚,特別打動人”。

在第二季節目中和胡夏合體獻唱《知否知否》的鬱可唯,如今再次來到節目現場唱響新作《一江水》。祖籍在江蘇的她,從小聽著奶奶哼唱的蘇州評彈長大,而這次選擇演繹王安石的《泊船瓜洲》,也展現出自己難以割捨的江南情結。“春風又綠江南岸,明月何時照我還?”鬱可唯特意在婉約曲風中融入戲曲唱法,將對江南水鄉的眷戀娓娓道來。

黃麗玲演繹千古戀歌致敬鄧麗君  “媽媽團”首次相聚陪孩子走進詩詞春天

黃麗玲首登《經典咏流傳》的舞臺,用一首《思君》,向開啟自己對詩詞喜好的啟蒙老師鄧麗君致敬。“我住長江頭,君住長江尾。日日思君不見君,共飲長江水。”不同於鄧麗君柔情似水的演繹,黃麗玲通過加入R&B曲風,賦予這首纏綿悱惻的千古戀歌別樣溫情,唱出濃濃鄉愁,也喚醒現場眾人關於家鄉的溫暖記憶。

由“媽媽團”組成的“有溫度的故事店”,通過在線上默契配合完成一個個溫暖的作品,引領孩子走進詩詞世界。素未謀面的她們來自天南海北,此次來到節目現場,還是第一次會面相聚,共同訴説關於陪伴的故事。從“春眠不覺曉”到“草長鶯飛二月天”,媽媽和孩子們用清澈的聲音唱響美好春天,也讓眾人感受到孩子在詩詞浸潤下的茁壯成長。

今晚八點檔,第五期《經典咏流傳》,邀您一起分享詩詞,傳唱經典。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