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韓正出席全國恢復交通運輸秩序電視電話會議
來源 : 央視網 2020-02-22 19:14 內容簡介
[視頻]韓正出席全國恢復交通運輸秩序電視電話會議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0年02月22日 19:14
  • 視頻簡介
    韓正出席全國恢復交通運輸秩序電視電話會議。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21日在公安部出席全國恢復交通運輸秩序電視電話會議並講話。會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對推動恢復正常交通運輸秩序工作進行部署。

韓正表示,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恢復交通運輸秩序。習近平總書記強調,要建立與疫情防控相適應的經濟社會運行秩序,有序推動復工復産。交通運輸是“先行官”,必須打通“大動脈”,暢通“微循環”。李克強總理多次提出工作要求。各地區各有關部門要切實把思想認識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上來,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採取有效措施恢復正常交通運輸秩序。

韓正強調,要健全工作機制,壓實屬地責任和部門監管責任,把各項工作抓實抓細抓落地。一是分區域差異化管控,打通交通堵點。疫情低風險地區,要全面取消道路通行限制,恢復正常交通運輸秩序。疫情中風險和高風險地區,要根據疫情形勢優化細化交通管控措施。湖北省要毫不放鬆“外防輸出”,堅決切斷疫情傳播通道。北京市要著力“外防輸入”,有序高效控制進京規模。二是科學放開貨運物流限制,力爭實現貨運“零阻礙”。非疫情重點地區要全面取消對貨運車輛、船隻的交通限制,確保原料進得來、産品出得去。三是逐步有序恢復道路客運,做好農民工返崗復工服務保障,組織開展“點對點”服務,讓農民工成規模、成批次安全有序返崗。

劉鶴出席會議,趙克志主持會議。

編輯:高士佳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