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李克強在北京考察口罩等醫療防控物資生産供應保障情況
來源 : 央視網 2020-02-21 19:16 內容簡介
[視頻]李克強在北京考察口罩等醫療防控物資生産供應保障情況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0年02月21日 19:16
  • 視頻簡介
    李克強在北京考察口罩等醫療防控物資生産供應保障情況。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李克強到北京海淀考察醫療防控物資生産供應保障情況。他強調,要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促進大中小企業合作協同,進一步擴大醫療防控防疫物資産量,有力保障疫情防控、有序復工復産需要。

李克強聽取了全國醫用防護服、口罩等生産情況彙報。有關負責人説,按照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部署,各方面共同努力,較短時間內全國醫用防護服、口罩等産能産量都成倍增長,有效保障了抗擊疫情一線需要。未來短期內還會有大批新産能投産,其中口罩日産量可達上億隻。李克強説,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積極進展,醫療防控物資保供起到了強有力支撐作用。現在疫情防控正處在關鍵階段,各地有序復工復産也需要大量口罩等防疫物資。有關部門要繼續做好協調服務,支持企業開足馬力生産和擴大産能,保證重點醫療防控防疫物資源源不斷跟上。

李克強考察了民營納通生物科技公司新上的口罩生産線。公司負責人説,通過上生産線和與中石化合作,迅速形成日産近30萬隻口罩的産能。看到工人們正在調試新設備,李克強對企業繼續擴産予以肯定,叮囑有關部門負責人抓緊協調解決企業生産遇到的難題。李克強説,口罩是醫務人員抗擊疫情的武器,是保護群眾健康的盾牌,也是企業有序復工復産的堅強保障。在當前特殊時期,口罩生産企業要繼續與時間賽跑,分秒必爭加快生産,切實保證産品質量,堅持人民利益至上,保持合理價格水平。這既是為防控疫情出力,也是為促進發展助力。

聽到介紹,目前已研發出新的口罩材料和可多次使用的防護口罩品種,李克強説,這是增加有效供給的新路徑,要加快探索創新。他叮囑有關部門負責人及時跟進服務,提高産品檢驗檢測效率,在保證質量和效用基礎上儘快批量生産、投放市場。全國口罩生産能力短期內要儘快適應疫情防控中有序復工復産的需要,並按照國家相關指南科學使用口罩,該使用的使用,避免不合理使用。各方面要擰成一股繩,各盡其力,持續紮實做好各項工作,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努力實現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蔡奇、王勇、肖捷、何立峰陪同。

編輯:劉珊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