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九位選手巔峰對決!《中國地名大會》帶你見證總冠軍誕生的榮譽時刻

CCTV節目官網-CCTV-4 《中國地名大會》第一季 來源:央視網2020年02月14日 15:23 A-A+

孕澤萬物的壯麗河山,是中華民族共同的驕傲;博大精深的地名文化,凝聚華夏兒女的智慧結晶。經過十一場比賽的激烈角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中文國際頻道(CCTV-4)《中國地名大會》即將於2月15日週六19:00檔迎來總決賽。九位選手將共同爭奪第一季總冠軍,為觀眾獻上一場精彩絕倫的巔峰對決。

六位冠軍分成兩大陣營

孫璽濟擔任隊長運用“田忌賽馬”?

在本場比賽中,已經有三位冠軍選手獲得了直通總決賽第二環節的資格,他們分別是來自北京的“跨界實力派”羅宇航、來自洛陽的集郵達人李科、來自成都的天梯“王者”王悅笛。而來自北京的儒雅學霸曹玉騫、來自武漢的“粉絲收割機”孫璽濟、來自石家莊的答題“表情包”張瀟、來自北京的“行走的地圖”黃偉、來自固鎮的呆萌冠軍齊創業,以及來自四平的實力王者王海岩,則將在第一環節全力爭奪晉級的三個名額。

第一環節中,六位單期冠軍將分為兩大陣營。根據天梯成績的排名,孫璽濟和黃偉將分別擔任兩隊的隊長。按照蛇形規則,孫璽濟選擇了王海岩、張瀟作為藍隊的隊友,黃偉則與曹玉騫、齊創業組成了紅隊。究竟紅、藍兩隊誰能挺進下一環節?被其餘選手公認為最強勁對手的王海岩將會有怎樣的表現?孫璽濟的“田忌賽馬”計策又能否幫助藍隊取得勝利?

誰將成為第一季天梯榜主?

“歌唱擔當”魯健、夏遠東合力闖關

對於每期冠軍來説,地名天梯的挑戰就是加冕後的一場榮耀之戰,更是一場充滿嚮往的自我挑戰,以及一場犀利的自我知識儲備審視。然而,從“最低紀錄保持者”王悅笛到遺憾止步于30級天梯的李科,截至第十一場競賽,各位地名達人龍爭虎鬥、各逞韆鞦,但仍未有人能夠成功通關。在總決賽中,究竟能否有人可以創造奇跡,順利拿下地名天梯這個“知識漏洞捕捉器”?誰又將成為第一季天梯的榜主?

除了最終的總冠軍能再次挑戰地名天梯,麗水葉珊、保定閆洋、佳木斯夏遠東也將為大家帶來精彩的地名天梯表演賽。其中,葉珊、閆洋以“超越悅笛,挑戰李科,全力通關”為目標聯手出戰,而“佳木斯歌王”夏遠東則挑選了“阿拉善歌王”魯健作為搭檔。究竟“鏗鏘玫瑰”和“歌唱擔當”這兩個組合會在天梯上留下怎樣的一筆?又是怎樣的情況讓“被迫營業”的“教授級主持人”康震大呼“你們不把主持人放在眼裏”?

國家艦艇如何命名?

地名見證中國海軍輝煌發展

豐富多彩的地名,不僅承載了中國傳統的歷史和文化,同時還見證了中國海軍的輝煌發展。本期節目的特別出題人海軍青島艦的副政委于彬,他將為大家分享國家艦艇命名的規則,以及青島驅逐艦擔任過的主要任務。究竟中國艦艇命名與地名之間有著怎樣的關係?青島艦又為何被外界稱為“外交明星艦”?

此外,嘉賓康震、胡阿祥也將繼續為大家帶來一場地名知識的文化盛宴。究竟“州”字地名與哪個上古傳説有關?方位地名有著怎樣的來頭?“山水派”地名又有著怎樣的取名方式?作為第一季的收官之戰,誰又將斬獲總冠軍?2月15日週六19:00,跟隨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中文國際頻道(CCTV-4)《中國地名大會》,一起共同見證總冠軍誕生的榮譽時刻!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