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批准 軍隊增派2600名醫護人員支援武漢抗擊新冠肺炎疫情

  經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批准,軍隊增派2600名醫護人員支援武漢抗擊新冠肺炎疫情。2月13日上午首批醫護人員分乘11架大中型運輸機抵達武漢。

  2月12日晚,空軍出動6架運-20、3架伊爾-76、2架運-9共3型11架運輸機,分別從烏魯木齊等7個機場起飛,向武漢緊急空運軍隊支援湖北醫療隊隊員和物資。

  與此同時,重慶江北機場、成都雙流機場、天津濱海機場、張家口機場和西寧曹家堡機場,多架運輸機也迅速完成當地醫療人員和物資的裝載。

  上午9點,11架大中型運輸機陸續降落武漢,這是空軍首次成體系大規模出動現役大中型運輸機執行緊急大空運任務。

  參照武漢火神山醫院運行模式,軍隊增派的醫療隊將承擔武漢市泰康同濟醫院、湖北省婦幼保健院光谷院區確診患者醫療救治任務。兩所醫院計劃分別展開860張和700張床位,均開設臨床病區,設置感染控制、檢驗、特診、放射診斷、藥械、消毒供應、信息、醫學工程等輔助科室。

  此次抽組的醫療力量來自陸軍、海軍、空軍、火箭軍、戰略支援部隊、聯勤保障部隊、武警部隊多個醫療單位。根據醫院容量和建設進度,軍隊醫護人員將分批投入支援,首批力量1400人抵達武漢後,計劃在第一時間展開相關醫療救治工作。目前,軍隊共派出3批次4000余名醫護人員支援武漢抗擊新冠肺炎疫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