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韓正出席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2020年年會並致辭
來源 : 央視網 2020-01-22 19:29 內容簡介
[視頻]韓正出席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2020年年會並致辭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0年01月22日 19:29
  • 視頻簡介
    韓正出席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2020年年會並致辭。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1月21日出席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2020年年會並致辭。

韓正表示,2017年,習近平主席在達沃斯發表歷史性演講,堅定支持和推動經濟全球化進程,産生了重大而深遠的影響。

韓正指出,經濟全球化是歷史潮流,解決經濟全球化面臨的困難和問題,根本出路在於共建包容開放的世界經濟,關鍵要堅持多邊主義。逆勢而動,搞單邊主義、保護主義沒有出路,最終損害全球利益。各國應堅持平等協商、同舟共濟、合作應對,應堅持國際法和公認的國際關係基本準則,推動全球治理體系建設和變革。

韓正強調,中國開放的大門只會越開越大,即使面對一些國家的保護主義、單邊主義,中國推動更高水平開放的腳步也不會停滯,中國決不會步其後塵、走“逆全球化”的回頭路。中國將進一步放寬外商投資準入,繼續縮減外商投資準入負面清單;進一步增加商品和服務進口,促進貿易平衡發展;進一步改善營商環境,全面實施平等待遇;進一步打造對外開放新高地,賦予自由貿易試驗區更大的改革自主權,加快推進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進一步深化多雙邊合作,共同推動建設開放型世界經濟。中國願與世界各國攜手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與會期間,韓正還出席了世界經濟論壇主席施瓦布舉行的午宴,同國際工商界人士進行交流。他們表示對中國進一步深化改革、擴大開放充滿期待,願繼續擴大同中方的經貿科技合作,實現互利共贏。

編輯:趙延靈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