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栗戰書主持召開部分全國人大代表座談會
來源 : 央視網 2020-01-20 19:25 內容簡介
[視頻]栗戰書主持召開部分全國人大代表座談會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0年01月20日 19:25
  • 視頻簡介
    栗戰書主持召開部分全國人大代表座談會。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20日在京主持召開座談會,就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稿聽取部分全國人大代表意見建議。

座談會上,代表們對修改完善常委會工作報告稿、加強和改進人大工作提出意見建議。大家高度評價十三屆全國人大及其常委會過去一年來的工作,一致認為,全國人大常委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積極回應人民關切,推動解決群眾關心的突出問題,立法、監督、代表、對外交往、自身建設等各項工作取得新進展新成效。

栗戰書表示,常委會將認真研究、積極採納大家提出的意見建議,進一步修改完善常委會工作報告稿,積極改進常委會工作。

栗戰書指出,要牢牢把握人大工作的正確政治方向,堅定堅持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保證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有機統一。要適應新時代新要求,緊扣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任務,圍繞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這一根本政治制度,聚焦黨和國家中心任務來謀劃和部署,推動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與時俱進。要堅持代表主體地位,更好發揮代表作用,緊緊依靠代表做好人大工作。當前,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正在緊張籌備中。希望代表們以對黨、對人民高度負責的精神,積極主動依法履職,凝神聚力開好大會,確保完成黨中央交付的重大政治任務,凝聚起全黨全國人民萬眾一心、攻堅克難的強大正能量。

王晨參加座談會。

編輯:許夢可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