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以紀實視角開啟心靈旅程,央視綜藝頻道《走在回家的路上》2020年溫馨首播

CCTV專區 CCTV-3綜藝頻道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2020年01月02日 11:12 A-A+

當我們走得太遠,不要忘了我們從哪出發。當我們走得太快,不要忘了我們為什麼而出發。1月2日晚20:30,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綜藝頻道推出的首檔大型情感戶外真人秀節目《走在回家的路上》先行篇首期節目將在央視綜藝頻道開播。

節目緊扣“初心”主題,邀請德藝雙馨的文藝工作者為主要嘉賓,跟隨其踏上回“家”之旅,以最平凡的家常、最真切的語言和最真實的紀錄,講述他們各有況味的人生故事,傳遞啟人心扉的人生感悟。

 

守正創新

走心用情打造文藝精品

作為央視綜藝頻道改版後推出的又一檔創新力作,《走在回家的路上》以知名演員、藝術家深入基層、感恩生活為主要內容,圍繞嘉賓的“回家之旅”,多維度、多角度地展現回“家”的意義,讓初心成為與觀眾情感共振的載體,共同踏上初心之旅,走上回家之路。

立足全新改版,央視綜藝頻道重磅推出《走在回家的路上》先行篇,首次採用真人秀的表達方式,深度挖掘每位嘉賓心中那段最難忘、最真的過往,探尋他們此生無法割捨、忘懷的故鄉。節目在表現形式上也別出機杼,選擇富有人文情懷與文化積澱的紀實影像方式來表達嘉賓對家鄉、社會、國家的感想,以個體化視角呈現國家的快速發展,謳歌新時代的變化,體現央視綜藝頻道作為百姓舞臺、國家舞臺、國際舞臺的功能定位。 

 

久別重逢

體味人間的情深意重

 “家”,不僅是溫暖的歸屬,也是內心最初啟程的地方。《走在回家的路上》首期節目將跟隨于和偉的腳步,回到承載著他童年所有記憶的心靈之家——撫順,追溯過往的歲月,回憶兒時的趣事,看望曾給予關懷的老師,找尋改變自己一生的導演……一路上,節目將追隨于和偉的視角去回憶、去觀察,如行雲流水一般娓娓道來。

家的定義有很多,有生命之家,還有精神與夢想之家,對於和偉來説,回家是一次尋找自我的過程,也是一個不斷成長的過程。從北京驅車出發,沿途的風景映襯著于和偉回家的心情,旅程中于和偉訴説著此次回家的目的,也聊著這些年離家的感受。節目中,于和偉回到記憶裏最深刻的故居,裏面的一切還是老樣子,墻上的挂鐘響起,仿佛帶他進入時光隧道,讓他瞬間又回到了小時候,這種無法替代的歸屬感也戳中了多年離家拼搏的于和偉內心的柔軟,也讓他找回了了內心久違的放鬆與平靜。

 

褪去光環

以共情致敬平凡人生

舊人故友的相聚,熟悉風景的消逝,總讓人有“物是人非事事休”的感懷;而對親情遺憾的再彌補、對年少初心的再回歸、對發展變化的再比對,又讓“向陽花木易為春”的暖意涌上心間。于和偉每次回家必去的一個地方,就是哥哥的包子鋪,早上起來坐在那裏,吃著包子,看著人來人往,這個景像是他少時無法割捨的回憶,那一份放鬆和溫暖是一種久違的重逢。

 

不設華麗的場景,沒有氛圍的渲染,每期節目鏡頭全部來源於對真實場景的捕捉,展現普通人熱氣騰騰的生活,力求用真實語境引發觀眾共鳴,實現情感交融。節目以溫情的紀實鏡頭,讓知名演員、藝術家走到百姓看得見、感知得到的地方,把嘉賓的真情、真事、真憶娓娓訴説,由畫面美、人物美上升到意境美,帶給觀眾足夠的情感投射空間。 

如果走的太快,不妨停下腳步,回到夢想開始的地方,去感受、去觀察,在感恩中重啟初心,不忘最初來時路,方知未來向何行。

 

在旅途中回味“初心”的芬芳,在記憶中探尋“故鄉”的溫情。1月2日晚20:30,CCTV3央視綜藝頻道《走在回家的路上》,敬請關注。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