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法律講堂》原創普法短視頻喜提業界大獎

CCTV節目官網-CCTV-12 法律講堂(生活版) 來源:央視網2019年12月18日 17:49 A-A+

1

12月13日,“2019短視頻大會”在河南省鄭州市召開,由我欄目與北京中視淩志影視傳媒有限公司聯合製作推出的原創普法創意短視頻《嘮法》系列喜獲“2019年全國微視頻短片推優活動年度優秀作品”獎。

1

1

由中國廣播電視社會組織聯合會、中共河南省委宣傳部主辦,中廣聯合會微視頻短片委員會、河南省廣播電視局、河南廣播電視臺承辦的“2019短視頻大會”,主題為“價值 引導 生態 用好”,活動從徵集的600余部作品中評選出80部年度優秀作品、單位和個人。我欄目與北京中視淩志影視傳媒有限公司聯合製作推出的原創普法創意短視頻《嘮法》系列,殺出重圍,喜提業界大獎。

1

1

1

1

據了解,2019年短視頻用戶使用時長首次超過長視頻,作為一種新型的互聯網內容傳播形式,短視頻在近幾年間呈現出了爆發增長態勢。而《法律講堂》在繼續做好電視節目的同時,也開始向短視頻領域進軍,經過對欄目粉絲收視需求與收視心理的研究,對當下短視頻發展方向的調查,原創普法創意短視頻《嘮法》系列應時而生。每期一個法治小案例,均選自《法律講堂》欄目日播節目中的精彩案例,以當下流行的網言網語對案例進行二次創作,用詼諧幽默的方式講法律知識,達到普法的目的。目前《嘮法》系列已在央視頻“法講”上線,定時更新,也歡迎廣大網友圍觀哦。

1

參會期間,欄目主創及公司主創團隊等一行人,參加了“2019短視頻大會”短視頻創作與運營主題沙龍、互聯網影視風險評估主題沙龍、新時代主題報道突破與融媒創新之路主題沙龍、新技術 短視頻 新營銷主題沙龍等多個主題活動,了解行業發展趨勢,開闊眼界,為欄目新媒體下一步的發展助力。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