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法律講堂》“民法典文化解讀”選題策劃會在廣州大學召開

CCTV節目官網-CCTV-12 法律講堂(文史版) 來源:央視網2019年12月13日 19:43 A-A+

央視網消息:12月5日下午,《法律講堂》(文史版)2020年重點項目“民法典文化解讀”選題策劃會在廣州大學召開。

 

廣州大學法學院黨委書記劉文波、廣州大學不動産研究院院長、《法律講堂》(文史版)主講人劉雲生教授及民商法教研室楊淑霞、邱雪梅、宋敏等教師代表參加了會議。

 

劉文波書記對《法律講堂》和廣州大學法學院的深度合作表示衷心感謝,認為對民法典進行文化解讀具有重大意義並對選題寄予厚望。 

▲《法律講堂》欄目製片人 蘇大為

▲《法律講堂》欄目製片人 蘇大為

 

▲《法律講堂》欄目副製片人 陳德鴻

欄目組與教研室圍繞民法典的國際性與民族性、法律與道德、成文法與習慣法三大關係進行討論。就選題角度、主題凝練、價值定位、文本表達、傳播方式等問題進行了熱烈互動,並對節目表達的學理性與趣味性結合等問題提出建議。

▲社會與法頻道綜合部副主任 權勇

▲社會與法頻道綜合部副主任 權勇

社會與法頻道綜合部副主任權勇表示,選題以民法典文化解讀為視角,既具有歷史的縱深度,也具有時代需求的高關注度和民生需求的高契合度。希望選題能夠緊密結合十九屆四中全會的國家治理理念,在掌握豐富、生動的案例基礎上,將民法典的價值訴求、制度功能、時代特色進行有溫度、有高度、有力度的立體呈現。
  會議由劉雲生教授主持,法學院部分研究生參與座談。
  供   稿:張振華
  編   輯:劉沛沛,劉曉銳
  編   審:陳德鴻
  製片人:蘇大為
  監    制:權   勇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