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0 百家講壇

《百家講壇》 20191206 國史通鑒·宋遼金元篇(上部)2 立國原則

來源:央視網2019年12月06日 13:23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9年12月06日 13:23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公元960年,趙匡胤于陳橋驛黃袍加身,大宋帝國從此登上了歷史舞臺。初登帝位的宋太祖趙匡胤,並沒有太多的欣喜,因為擺在他面前的,是一個因長年戰亂而四分五裂的江山,如何統一版圖、重整家國,成為了趙匡胤面臨的頭等大事。通過深刻反思五代時期的興亡更替,趙匡胤清楚地認識到,武力雖然可以奪天下,但是想要締造出國泰民安的太平盛世,還得通過文治的手段。而文治的關鍵,首先便在於制定出一套切實可行的管理制度。那麼,在鞏固政權方面,宋太祖趙匡胤都制定了哪些措施?又為後世帶來了怎樣的影響呢?(《百家講壇》 20191206 國史通鑒·宋遼金元篇(上部)2 立國原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