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徵求對經濟工作的意見和建議 中共中央召開黨外人士座談會 習近平主持併發表重要講話
來源 : 央視網 2019-12-06 19:17 內容簡介
[視頻]徵求對經濟工作的意見和建議 中共中央召開黨外人士座談會 習近平主持併發表重要講話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9年12月06日 19:17
  • 視頻簡介
    徵求對經濟工作的意見和建議,中共中央召開黨外人士座談會,習近平主持併發表重要講話。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12月4日,中共中央在中南海召開黨外人士座談會,就今年經濟形勢和明年經濟工作聽取各民主黨派中央、全國工商聯負責人和無黨派人士代表的意見和建議。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主持座談會併發表重要講話。習近平強調,做好明年經濟工作,要對照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任務,著力抓重點、補短板、強弱項,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結果導向,加強各部門和各項政策的協調配合。要改進領導經濟工作的方式方法,堅持勤儉節約、反對鋪張浪費,持續為基層減負,反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把資源真正用到發展經濟和改善民生上來。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強、汪洋、王滬寧、韓正出席座談會。李克強通報了今年經濟工作有關情況,介紹了中共中央關於做好明年經濟工作的考慮。

座談會上,民革中央主席萬鄂湘、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禮、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民進中央主席蔡達峰、農工黨中央常務副主席何維、致公黨中央主席萬鋼、九三學社中央主席武維華、臺盟中央主席蘇輝、全國工商聯主席高雲龍、無黨派人士代表高鴻鈞先後發言。他們贊同中共中央對當前我國經濟形勢的分析和明年經濟工作的考慮,並就完善經濟制度和政策措施、推進長三角一體化戰略、促進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打贏三大攻堅戰、加強科技創新和成果轉化、釋放內需潛力改善民生供給、精準發力為市場主體“加油減負”、推進金融治理體系建設、鼓勵創新推動高質量發展、發展健康服務業、更好發揮金融助推“一帶一路”建設作用、加強兩岸民間交流等提出意見和建議。

在認真聽取大家發言後,習近平發表了重要講話。他表示,今天,我們召開這個座談會,主要目的是就做好明年經濟工作聽取各民主黨派中央、全國工商聯負責人和無黨派人士代表意見和建議。過兩天,中共中央政治局也將討論這個問題,討論之前先聽聽大家意見和建議。

習近平強調,今年以來,面對國內外風險挑戰明顯上升的複雜局面,全黨全國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保持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十三五”規劃主要指標進度符合預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取得了新的重大進展。特別是我們成功舉辦了新中國成立70週年系列慶祝活動,極大激發了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和海內外中華兒女的愛國熱情和奮進精神,彰顯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巨大發展成就和強大生命力。

習近平指出,今年以來,各民主黨派中央、全國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緊緊圍繞黨和國家中心工作,聚焦創新驅動引領高質量發展、優化營商環境激發微觀主體活力等經濟社會發展中的重要問題,深入10余個省(區、市)基層一線開展調查研究,形成一系列高質量的調研成果,為中共中央科學決策、有效施策提供了重要參考。同志們紮實推進産業扶貧、教育扶貧、科技扶貧等工作,各民主黨派中央主要負責同志親自帶隊深入深度貧困地區,從政策落實、資金使用、扶貧成效、群眾認可、工作作風等方面開展民主監督。全國工商聯鼓勵和支持廣大民營企業家積極履行社會責任,踴躍投身扶貧行動和公益慈善事業。習近平代表中共中央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謝。

習近平強調,不久前召開的中共十九屆四中全會對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作出了具體部署,這對統一戰線更加廣泛地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大家堅定信心,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共中央關於當前經濟工作的決策部署上來,堅定戰勝困難、應對挑戰的意志和決心,積極投身改革、支持改革、參與改革,為推動我國經濟持續健康發展作出新的貢獻。希望大家發揮優勢,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貢獻力量,察實情、建諍言、獻良策。希望大家加強引導,為經濟社會發展營造良好氛圍,最大限度凝聚社會共識,協助黨和政府做好協調關係、化解矛盾的工作,為深化改革減少阻力、增加助力。

丁薛祥、劉鶴、胡春華、尤權、王勇、肖捷、何立峰,中共中央、國務院有關部門負責人出席座談會。

出席座談會的黨外人士還有陳曉光、鄭建邦、辜勝阻、邵鴻和蔣作君、李鉞鋒、張伯軍、張道宏、李世傑、朱永新、楊震、曹鴻鳴、賴明、黃榮、舒紅兵等。

編輯:楊書傑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