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12月6日-12月13日播出 《法律講堂》生活版

CCTV節目官網-CCTV-12 法律講堂(生活版) 來源:央視網2019年12月06日 19:47 A-A+

12月6日播出 被逼碰瓷的少年

為獲取不義之財,父親逼迫兒子去碰瓷。兒子按父親所説從車上跳下,受傷後向司機索賠,不料被人識破騙局並報了警。最後,警方把碰瓷少年一家三口都帶到了派出所。那麼,該少年被逼碰瓷的行為需要承擔法律責任嗎?這對失責父母又會受到怎麼的懲罰?

12月7日播出 害人不淺的“哥們情誼”

男子酒駕後撞了車,而被撞者竟提出找人頂包而後騙取保險金的主意。酒駕男子同意了這個“破財免災”的建議,並找來哥們頂包,三人自導自演了一場“騙保大戲”。事後,他們的騙局被保險公司識破,檢察院以涉嫌保險詐騙罪對三人提起了公訴。

12月8日播出 難以反悔的贈與

案例一中,職場白領因工作繁忙,無法陪伴父親,特地雇來保姆替自己“盡孝”。最後父親為了報答保姆將房産贈與了她,女兒得知後欲要回房子。案例二中,男商人把房産贈與保姆後又想要回,卻遭保姆拒絕。兩個贈與行為,兩套價值不菲的房子,還能要的回嗎?

12月9日播出 真假“古玉鐲”

她花2000元淘到一隻玉鐲,有人竟開價10萬元收買。喜出望外地她帶著玉鐲去做鑒定,結果玉鐲身價再升值。於是她決定帶著這只價值不菲的玉鐲去參加鑒寶節目,最後又會得到怎樣的答案?

12月10日播出 前女友索債

流浪男歌手意外收穫甜蜜愛情,女友還曾拿出50000元資助他參賽。兩人分手後,男歌手卻遭前女友綁架,前女友要求他加倍賠償總共30萬元的資助款,否則就將其打死。男歌手被迫寫下30萬元的借條,那麼這張借條到底有沒有法律效力?

12月11日播出 弄假成真的離婚

同學聚會後,她好心載同學回家,路上卻發生了車禍。車禍後同學雖然保住了性命,卻高位截癱。面對鉅額賠償,她跟丈夫“假離婚”轉移財産。可離婚後,丈夫卻要跟別人結婚,她應分得的財産也全送給了丈夫。人財兩空的她該怎麼辦?

12月12日播出 被碾軋的名錶

女友稱自己酒後肇事,請求在保險公司當主管的男友幫忙走後門辦理保險理賠。男友查看事故信息,卻發現了其中的端倪。原來女友母女二人,在近期內均以撞壞別人的名錶為由,要求保險公司賠償。這究竟是巧合還是陷阱?

12月13日播出 為嫁富豪反進牢門

案例一中,女孩為嫁入豪門,找人扮演父母,謊稱自己是富家女。案例二中,女孩用盡心機,儘管嫁給了老闆,卻因犯詐騙罪和職務侵佔罪身陷囹圄。兩期案例中,兩個女孩都想通過不勞而獲嫁入富豪之家,最終她們的結局將會如何?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