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走基層看“六穩”】黑龍江:提質增效 促農産品出口
來源 : 央視網 2019-12-05 19:08 內容簡介
[視頻]【走基層看“六穩”】黑龍江:提質增效 促農産品出口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9年12月05日 19:08
  • 視頻簡介
    【走基層看“六穩”】黑龍江:提質增效,促農産品出口。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習近平總書記指出,我國要加快從貿易大國走向貿易強國,鞏固外貿傳統優勢,培育競爭新優勢,拓展外貿發展空間,積極擴大出口。黑龍江積極貫徹落實總書記要求,鼓勵企業提質增效,積極拓展國際市場,實現外貿穩步增長。

這兩天,在黑龍江省齊齊哈爾市龍江阜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送糧的大車排起了長龍,每天近300多輛貨車源源不斷地開往這裡。這樣的情況已經持續了一個月,預計還將一直持續到明年1月底。由於企業外貿訂單還在不斷增加,急需大量玉米原材料,企業現在按高於市場的價格收購玉米,並且提供免費烘乾,實實在在的效益吸引周邊的農民成群結隊來賣糧。

這撥糧食銷售的好行情,得益於這家企業外貿訂單的增加。龍江阜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黑龍江最大的玉米深加工基地,年加工玉米能力達到200萬噸。同時,這裡也是重要的氨基酸、賴氨酸生産基地,70%的産品用於出口。今年1到10月企業出口産品達10.59萬噸。但是,就在去年,受國際市場影響,産品訂單量持續下降,企業一年的出口産品只有3.1萬噸。

為了穩定出口,當地政府與企業一起想辦法解難題,通過幾輪科研攻關,企業用自有專利技術攻克了顆粒蘇安酸新技術,生産的新産品滿足了高端客戶的需求。依託新技術新産品,企業今年新開發了6個國家的大市場。今年1到10月份,企業創匯額達到7984萬美元,是去年同期的2.4倍。

2019年1到10月,黑龍江農副産品出口50.7億元,同比增長3.5%,佔全省出口的18.2%。目前,黑龍江省形成了以俄日韓周邊市場、歐美市場和東南亞市場為主的“三大農産品貿易圈”,出口市場涵蓋130個國家和地區。

編輯:劉珊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