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0 百家講壇

《百家講壇》 20191205 國史通鑒·宋遼金元篇(上部)1 黃袍加身

來源:央視網2019年12月05日 13:31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9年12月05日 13:31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宋,上承漢唐之風,下啟明清之制。這是一個燦爛的時代,農業進步、商業發達;中國最早的紙幣,最早的活字印刷,都肇始於茲。然而,宋朝也一個充滿憂患的時代,諸強環伺、邊患頻發,契丹、女真、党項,北方的遊牧民族,一直覬覦著富庶的中原大地。有人玩笑道,這是一個最值得穿越回去的時代,它的繁榮,從一幅出自於張擇端之手的畫卷中就可見一斑。也有人遺憾説,終319年國祚,只可惜北宋無將,南宋無相。那麼,撥開重重的歷史迷霧之後,真正的宋朝究竟是一個怎樣的王朝?在這一歷史時期,又有著哪些值得我們以史為鑒的風流人物?本期特邀江西師範大學教授方志遠為您傾情講述系列節目《國史通鑒·宋遼金元篇》上部第一集《黃袍加身》。(《百家講壇》 20191205 國史通鑒·宋遼金元篇(上部)1 黃袍加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