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走基層看“六穩”】農場裏的“職業經理人”
來源 : 央視網 2019-11-29 19:19 內容簡介
[視頻]【走基層看“六穩”】農場裏的“職業經理人”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9年11月29日 19:19
  • 視頻簡介
    【走基層看“六穩”】農場裏的“職業經理人”。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隨著農民專業合作社在鄉村經濟中發揮著越來越重要的作用,新興職業隨之誕生,農業經理人就是其中的典型,他們擴大了鄉村就業空間,帶動農民增收。

今天(11月29日)一大早,武漢東西湖區未爾有機農場負責人魏曉明,就帶著工人們在大棚裏忙活起來了,採摘,精選,打包,兩個多小時的時間,兩千斤新鮮的有機蔬菜就發往了鄭州,參加正在那裏舉辦的中國國際有機食品博覽會。

一直埋頭種菜19年的魏曉明,如今是各種農業展會的常客,這樣的變化,來自於農業部和人社部聯合推出的農業職業經理人培訓計劃。作為第一屆培訓班的學員,魏曉明有了和全國最頂尖的行業專家面對面學習交流的機會,這讓他重新開了竅。

做了農業經理人的魏曉明,重新給農場定了位,從等客上門到主動對接小區、商超,再到網絡營銷,農場發展一年一個臺階,年收入不僅從當初不到500萬元增加到了如今的2000多萬元,還吸納了當地80多位農民就業。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不久前發佈的《新職業——農業經理人就業景氣現狀分析報告》指出,目前我國農業經理人從業人員預估超過286萬人,遍佈在全國各地的鄉鎮和村組。未來五年我國對農業經理人的需求總量將達到150萬左右。

魏曉明所在的武漢市東西湖區現在已經成為國家首批農業職業經理人培訓試點,全區由農業新型經營主體所經營的設施農業佔比已經超過了三分之一。

身邊的夥伴越來越多,再加上政府的大力支持,如今的魏曉明,也有了一個更大的目標。

編輯:滕雪 責任編輯: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