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走基層看“六穩”】就業穩中向好 提前完成全年預期目標
來源 : 央視網 2019-11-27 19:24 內容簡介
[視頻]【走基層看“六穩”】就業穩中向好 提前完成全年預期目標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9年11月27日 19:24
  • 視頻簡介
    【走基層看“六穩”】就業穩中向好,提前完成全年預期目標。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就業是民生之本,做好“六穩”工作,首先是穩就業。今年以來,各地把解決人民群眾就業問題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積極開展“穩就業”行動,多渠道創造就業崗位,積極拓展就業空間,確保就業形勢總體穩定,切實兜牢民生“底線”。

國家統計局數據顯示,今年前10個月,全國城鎮新增就業1193萬人,提前2個月實現全年城鎮新增就業1100萬人以上目標,國家一系列“強技”政策全面出臺,助力勞動者提高就業能力。

從11月25日開始,由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主辦的職業技能提升行動服務周在全國展開,城鄉各類勞動者都可以參加有針對性的職業技能培訓。

今年以來,國家不斷推進職業技能提升行動,計劃用3年時間,使用1000億元的失業保險資金結余補貼培訓5000萬人次。   

在湖北黃石,職業技術學院為企業用工進行“定制式培養”,每年為黃石的産業培養、培訓7000多名技術技能型人才。

企業穩則就業穩。今年以來,降低社保費率等舉措切實減輕了企業負擔。前不久,在江蘇蘇州,對於不裁員或少裁員的企業,人社部門根據企業及其職工實際繳納的失業保險金按比例進行返還,5565家企業獲得了2.8億元穩崗返還資金。

除了加大失業保險費返還力度、發放援企穩崗補貼,還有小微企業普惠性減稅、增值稅稅率下調、社保費率降低……一系列“減負”措施紛紛落地,助力企業輕裝上陣、全力闖關。

編輯:滕雪 責任編輯: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