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空間榜樣》 空間比例

CCTV節目官網-CCTV-2 交換空間 來源:央視網2019年09月25日 09:46 A-A+

我們的房子,是一個擁有固定框架的空間,所以我們能改變的只是內部的格局。那麼,如何合理地規劃與使用房子裏的每一寸,這就要藉由設計來決定了。空間的比例規劃是生活與設計相結合産生的結果,調整出的最終效果,也是為使用者的習慣動線去服務。那麼,究竟有哪些問題需要納入考量?又需要什麼樣的設計技巧?本週三21:48,CCTV-2《空間榜樣》,一起探究空間比例帶來的驚艷效果。

本期點評人—— 李朝陽

李朝陽,清華大學美術學院環境藝術設計係係書記、博士生導師。中國室內裝飾協會常務理事、中國建築裝飾協會設計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教育部學位中心通訊評議專家、財政部政府採購評審專家、北京市評標專家。主持或參與多項大型設計項目,諸如中南海國務院貴賓樓室內設計、釣魚臺國賓館俱樂部改擴建設計、北京公安交通指揮中心設計、中央軍委八一大樓室內設計等。參加大型工程項目的招投標、政府採購及設計大展、設計競賽的評審工作百餘項。著有多本國家級規劃教材,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課題《新時代背景下鄉村文化振興與環境設計對策研究》項目負責人。主張“空間需要邏輯與情感;設計需要節制與適度。”

本期展示作品

《色彩年華》

《橘色的暖意》

《戀戀白色夢》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