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走遍中國》欄目8月26日—8月30日播出節目

CCTV節目官網-CCTV-4 走遍中國 來源:央視網2019年08月28日 15:54 A-A+

 

第二集《乘風破浪》

隨著社會發展、科技進步,到了19世紀,以風帆為動力的歷史翻過;如今,人們發現風在當代科技中有著更大的功用。

海上風場打樁

海上風場打樁 

海上風電工作者們

海上風電工作者們 

如東海上風電場在中國的海上風電場建設中,具有特殊而重要的意義。這是中國第一個真正符合“雙十”標準的海上項目,達到這個標準,意味著中國海上風電項目從陸地真正邁向海洋。

可建設總是遇到挑戰,無論是風電場海纜敷設或是海上升壓站的維護,建設者們都遇到了不小的難題,但是這一切難不倒海上風電建設者們,最終大家開動思維,運用智慧解決了重重阻礙。

如東海上風機

如東海上風機 

平潭縣航拍

平潭縣航拍 

同樣是海上風電項目,福建平潭的建設剛剛起步,這裡受台灣海峽的“狹管效應”影響,風力資源極為豐富。看似是個風水寶地,可平潭的項目卻被稱為全中國難度最大的風電項目,它的難處不僅源於呼嘯的大風,還在於島嶼眾多、海岸線蜿蜒曲折、海底地形及海洋土壤環境複雜、溝壑縱橫的地理環境。面對著無數挑戰,海上風電的先驅者們又是怎樣披荊斬棘,為中國的海上風電事業不斷開疆拓土的呢?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