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走遍中國》欄目8月26日—8月30日播出節目

CCTV節目官網-CCTV-4 走遍中國 來源:央視網2019年08月28日 15:54 A-A+

第一集《塞外馭風人》

風機運維檢修員

風機運維檢修員 

張家口察北風電場

張家口察北風電場 

“張家口一年只刮兩次風,每次刮半年”,這是張家口流傳了很多年的一句話;還有一句是教訓孩子的:你現在不好好學習,長大只能“喝”西北風。而如今,就有這麼一群人,他們天天都在盼著“喝”西北風 … …

60米長的風機葉輪吊裝

60米長的風機葉輪吊裝 

風電場巡線員

風電場巡線員 

從2003年起,中國已經加大開發和扶持新能源産業的力度,當時,中國的首個百萬千瓦級風電基地就設在張家口,併為2008年北京奧運會提供了綠色清潔的能源。2015年,國務院批復設立張家口為可再生能源示範區、京津冀地區重要的生態涵養區。隨著2022年北京冬奧會的臨近,張家口作為其中的重要場館所在地,將百分百使用清潔能源,為真正實現綠色辦奧運和首都藍天保衛戰加油助力。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