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四川 黑龍江等地遭遇強降雨
來源 : 央視網 2019-08-21 19:30 內容簡介
[視頻]四川 黑龍江等地遭遇強降雨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9年08月21日 19:30
  • 視頻簡介
    四川,黑龍江等地遭遇強降雨。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近日,我國四川、黑龍江等地出現大雨或暴雨天氣,引發泥石流、洪水險情。國家防總要求各地及時做好群眾轉移避險工作,保障人民生命財産安全。

昨天(8月20日)淩晨,受強降雨影響,四川阿壩州多地發生山體滑坡、泥石流災害,造成房屋受浸,多處國省幹道受損,都汶高速中斷。

截至今天11點,災害已造成阿壩州19個鄉(鎮)不同程度受災,8人遇難,26人失聯,6人受傷。當地統籌救援力量,入戶救援,並開放學校、體育館等公共場所,安置受災群眾。

針對四川阿壩州等地災情,國家減災委、應急管理部已緊急啟動國家4級救災應急響應。目前,救災搶險工作仍在繼續。

近日,上游來水加上連續降雨導致黑龍江、松花江等多條河流部分流域超警戒水位。黑龍江撫遠市多個鄉鎮遭遇洪水,當地緊急轉移群眾。受強降雨影響,內蒙古海拉爾前往阿爾山等地的4趟列車今天停運。

中央氣象臺預計,未來三天,四川盆地和北方地區的降雨將逐漸分散,減小。但由於前期降雨偏多,仍需謹防山洪等地質災害的發生。

編輯:楊書傑 責任編輯: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