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中華民族》節目預告:《大美肅北》第一集《凈土》(8月19日)

CCTV節目官網-CCTV-1 中華民族 來源:央視網2019年08月15日 14:51 A-A+

《大美肅北》第一集《凈土》      首播時間:8月19日 23:30

這裡是甘肅省地域最遼闊的邊陲縣——肅北蒙古族自治縣。

戴友春,從小在肅北長大的攝影師,經常孤身一人深入肅北去拍攝,當地牧民稱他為“野牦牛”。一場大雪開啟了漫長的冬季,聽牧民説在自家的草場發現了狼,戴友春便立即趕往牧民家,狼早已離開。為了抵達更遙遠的地方,他踏上了攝影穿越之旅。

每年四月到七月,是觀察候鳥的最佳時機,候鳥們在這裡安家、築巢、産蛋,共同守護愛情的結晶。色擁軍每天都會拿著望遠鏡和相機,觀察它們,保護這些即將出生的小鳥。千百年來,雪山蒙古族人恪守祖訓,珍愛草原,敬愛山水,善待生靈,就像是一種宿命的繼承,一種血脈的傳遞。

  

   

  

一大早,衛東國就到自家的草場去看駱駝,他最喜歡用山楂逗小駱駝。除了放牧,衛東國還喜歡收藏。這些年,無論走到哪,他會留意和尋找戈壁深處的一些蛛絲馬跡,破解隱藏的歷史密碼。每一次不經意間的發現,都會讓他驚喜不已。經過這些年的積累,衛東國已在小鎮上開了一傢俬人陳列館,留住馬鬃山的歷史與記憶。善良質樸的肅北蒙古族人,熱愛山水草原和萬物生靈,就這樣古老的文明世代傳承,時代的機遇讓這片凈土生生不息。

播出時間:819日(星期一) CCTV-1  23:3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