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譴責非法集會嚴重影響香港機場運行

示威者日前在香港國際機場非法集會,不但造成經濟損失,更嚴重損害了香港的國際形象,遭到多方譴責。

8月12日,大批非法示威者涌入香港機場,導致機場正常運行受到嚴重影響。香港機場管理局下午宣佈,當天尚未執行的所有航班全部取消,涉及航班238架次。13日香港國際機場實施航班重新編配,但仍有多個航班處於“取消”狀態。13日下午,由於非法示威者堵塞離境通道,機場所有航班登機手續被迫暫停。

香港多位業內人士指出,香港國際機場是在全球客運量排名第三的國際航空樞紐,為超過80萬人提供生計,每天有接近20萬名旅客進出,非法集會不但導致了經濟損失,更嚴重損害了香港形象,令人痛心。

特區政府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表示,12日在香港國際機場發生未經批准的公眾集會,以表達意見之名嚴重干擾機場的運作,引致機場全面停止運作,令香港付出沉重代價。

12日,香港民航業七工會發佈聯合聲明,要求集會者立即停止在香港國際機場的非法行動,強烈要求特區政府、機場管理局及警方行使應有的職權並開展執法行動,儘快恢復機場及社會的安寧。(圖為:香港國際機場資料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