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進行時】北京:以服務群眾實效檢驗作風擔當
來源 : 央視網 2019-08-08 19:18 內容簡介
[視頻]【“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進行時】北京:以服務群眾實效檢驗作風擔當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9年08月08日 19:18
  • 視頻簡介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進行時】北京:以服務群眾實效檢驗作風擔當。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開展以來,北京市堅決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牢記“看北京首先要從政治上看”的要求,深學細研武裝頭腦,實改篤行推動發展,以首善標準落實“四個到位”,做到知行合一。

2個月來,北京市紮實開展主題教育。市委常委會&&,靜下心、坐下來,原原本本學、全面系統學、結合實際學,先學一步、學深一點,帶動第一批170家單位形成濃厚的研讀氛圍。

北京市把“兩個維護”內化於心、外化于形,圍繞初心使命,找差距、抓落實,邊學邊查邊改。在北京12345市民服務熱線,四面八方的群眾訴求在這裡匯集後,直接派往街道鄉鎮,通過“接訴即辦”機制,及時解決群眾身邊的煩心事。今年以來,“圍著問題轉”的工作作風正在形成,但依然存在著訴求“解決率”還不夠高、部門聯動不順暢等問題。

為此,北京市領導&&深學、細研、實改,通過12345熱線的數據分析,列出了物業管理、違法建設、垃圾清理等十大投訴清單,分別由市委常委、副市長領銜,開展專項治理。市委書記蔡奇經常不打招呼,直接來到社區抽查接訴即辦情況。

北京對全市16區的333個街道鄉鎮和所有市級部門以及公共服務企業進行月度大排名,並實時公示。如今,50%的群眾訴求都能在3天之內解決。

奔著問題去,盯著問題改。北京市第一批170家單位共調研查找問題11579個,現場解決6529個;群眾訴求解決率較年初提升31個百分點,滿意率提升23個百分點。

編輯:許夢可 責任編輯: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