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進行時】國際視角找差距 追求創新謀發展
來源 : 央視網 2019-08-05 19:17 內容簡介
[視頻]【“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進行時】國際視角找差距 追求創新謀發展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9年08月05日 19:17
  • 視頻簡介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進行時】國際視角找差距,追求創新謀發展。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中國遠洋海運集團和中國鋁業集團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中,查問題找差距,立行立改。

中國遠洋海運集團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海洋強國、航運強國”“一帶一路”建設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打造“1+7+3”學習模式——就是黨組書記&&講1次黨課,舉辦7次集團黨組“讀書班”,舉辦3次“理論學習大講堂”。針對基層點多面廣線長、流動分散的特點,集團通過視頻實現總部與境內外299個分會場同步學習。集團黨組領導深入基層廣泛徵求意見,梳理出産業結構佈局有待優化,“大企業病”等10個方面、42項突出問題,逐一整改。

中國遠洋海運集團按照建設“海洋強國、航運強國”的思路,查問題找差距,積極開拓新興市場。在全球航運業長達十多年持續低迷,中美中歐航線業績全面下滑的不利情況下,企業效益實現逆勢增長。

中鋁集團深入開展“不忘初心我奮鬥、牢記使命我擔當”的大討論。堅持把主題教育與巡視自查問題整改結合起來,建立了檢視問題、問題整改、跟蹤督辦“三個清單”。對巡視自查發現的127條問題,都明確整改責任單位和整改時限,做到整改事項“條條有人盯、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著落”。

中鋁集團把主題教育和業務創新相結合,通過創新論壇等形式,充分激發了集團內一大批青年科技人才的創新熱情。

今年上半年,中鋁集團刷新半年最佳成績單,實現凈利潤24億元,同比增長超過40%,成為全球最大的有色金屬企業。

編輯:常悅 責任編輯: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