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檢察官説案”選題策劃培訓會在四川成都召開

CCTV節目官網-CCTV-12 法律講堂(生活版) 來源:央視網2019年07月26日 16:23 A-A+

近日,《法律講堂》生活版系列節目“檢察官説案”選題策劃培訓會在四川省人民檢察院召開。欄目主創人員及上海、四川、廣西三省區市的19位檢察官主講人參加了此次會議。最高檢第一檢察廳辦公室副主任楊樹清、四川省人民檢察院第一檢察部主任林紅宇等相關領導出席。

▲選題策劃培訓會現場

“檢察官説案”系列節目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法律講堂》欄目與最高人民檢察院共同打造,節目甄選檢察系統真實、典型的案例,由一線檢察官親自講述,節目自播出以來,在普及法律知識、宣揚法治精神和展示各地檢察官良好形象方面成效顯著。

本次會議,秉承以老帶新、以會帶訓的原則,匯聚上海、四川、廣西三省區市的檢察官主講人一起相互學習,取長補短。會議于7月12日上午開始,由四川省人民檢察院第一檢察部主任林紅宇主持並致歡迎辭。

林紅宇

四川省人民檢察院第一檢察部主任

隨後,最高檢第一檢察廳辦公室副主任楊樹清和《法律講堂》欄目主編郝燕飛分別做分享發言。楊樹清表示,最高檢第一檢察廳將繼續加深與《法律講堂》欄目的合作,努力把“檢察官説案”打造成更為知名的品牌節目,並希望在座的每位檢察官能夠珍惜法講的平臺,為老百姓做好普法宣傳工作。

楊樹清

最高檢第一檢察廳辦公室副主任

欄目主編郝燕飛就《法律講堂》欄目和“檢察官説案”系列節目,以及欄目改版升級等相關事宜在會上做了全面且詳細的介紹。此外,郝主編對上海市檢察官説案系列節目連播6期,創下“檢察官説案”最長系列節目紀錄的成績表示祝賀,並希望上海市檢察官主講人,和四川、廣西兩地的檢察官主講人能多多交流,互通有無。

郝燕飛 《法律講堂》欄目主編

此外,會上還播放了一期上海市檢察官説案的精品節目,並由上海市人民檢察院第一檢察部科長俞倩、上海市檢察官主講人趙健兵分別作代表發言。他們分享了第一期上海市檢察官説案的成功經驗和個人感悟,並表示在第一季節目中獲益良多,期待第二季上海市檢察官説案能早日開播。

俞倩 上海市人民檢察院第一檢察部科長

趙健兵 上海市檢察官主講人

交流分享會結束之後,在欄目執行主編劉念的主持下,選題策劃培訓會正式開始。

劉念 《法律講堂》欄目執行主編

在選題研討環節,來自上海、四川、廣西三地的檢察官主講人,先後詳細彙報了自己精心準備的案例,可謂篇篇精彩、各具特色,申報的19個選題共通過了17個,通過率非常高,也為接下來的節目播出奠定了基礎。

經過一天半的選題策劃培訓會,各地的檢察官主講人紛紛表示受益匪淺。通過此次會議,讓主講人進一步明白《法律講堂》選題的方向和基本要求,同時也加深了三地檢察官主講人之間的交流學習。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