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法律講堂》走進四川省高院

CCTV節目官網-CCTV-12 法律講堂(生活版) 來源:央視網2019年07月26日 15:42 A-A+

7月10日,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法律講堂》欄目“法官解案”主講人選拔暨選題培訓活動在四川法官學院舉行,《法律講堂》欄目主編郝燕飛等一行三人參加。

▲四川省高院黨組副書記、常務副院長 熊焱

本次選拔,受到最高人民法院、四川省高級人民法院的大力支持和高度重視。四川省高院黨組副書記、常務副院長熊焱致辭歡迎,並表示要充分發揮“法官解案”節目的法治宣傳教育功能,進一步彰顯四川法院工作特色亮點和司法改革成果。

▲最高人民法院新聞局副局長楊誠

隨後,最高人民法院新聞局副局長楊誠致辭,對欄目組以及四川高院做出的努力表示敬意,為參加本次選拔的候選主講人們“點讚”,並提出了更高的期望。

▲《法律講堂》欄目主編 郝燕飛

欄目主編郝燕飛介紹了《法律講堂》欄目的相關情況,希望通過此次選拔培訓,為接下來“講好四川法治故事、傳播四川法院聲音”助力。

本次選拔活動,四川省高院積極組織籌備,優中選優,在不到兩個月的時間內,從全省三級法院系統200多家單位中選出15名候選人。法官們沉穩冷靜、自信大方,或娓娓道來,或慷慨激昂,表現精彩。

  

選手風采

此次選拔培訓,本著“以會代訓、以老帶新”的原則,還邀請到了兩位優秀主講人代表,來自廣元市中院的鬱華冰法官和成都鐵路運輸中級法院的程媛媛法官,她們都是跟隨“法官解案”一路走來的優秀法官主講人,現場給大家分享了“法官解案”這個平臺給他們帶來的智慧、友誼與榮耀。

  

選拔環節結束後,主編郝燕飛還現場授課,與法官們進行溝通,內容涉及節目選題篩選、稿件寫作、節目錄製等多個方面。本次選拔不僅充實了主講人隊伍,也為接下來欄目的改版升級注入了新的活力。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