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走遍中國》欄目7月29日—8月2日播出節目

CCTV節目官網-CCTV-4 走遍中國 來源:央視網2019年07月26日 16:35 A-A+

5集系列片【穿衣革命】

新中國成立70年來,中國的服裝行業融入世界,從大步追趕到並駕齊驅,從一窮二白到成為全球最大的服裝消費市場。“霓裳羽衣”的背後,是中國人對於美好生活的不懈追求。

二十世紀七八十年代,中國人的穿衣習慣是“新三年,舊三年,縫縫補補又三年”;如今,中國人有著更多更好的選擇。琳瑯滿目的成衣已經數不勝數。沒有哪個款式的服裝可以獨領風騷,也沒有哪個服裝品牌可以經久不衰。中國人的穿衣打扮向著多樣化、個性化的趨勢發展。

本系列片以多元化的視角,立足當下、兼顧歷史,通過服裝行業的最新變化,尋找變化背後的推動力;以人物故事的表達方式,向全球華人展現70年來中國服裝行業産生的巨大變化。

本系列通過服裝企業市場定位和經營方式的變遷,折射出70年來中國人穿衣理念發生的巨大變化;通過服裝行業中的一個個鮮活的人物故事,以小見大,反映中國服裝産業70年來的風雲變幻。

系列片《穿衣革命》分為《穿越時空》《穿上新科技》《潮流風向標》《綠色新時尚》《穿出中國范兒》五集,每集30分鐘,將於7月29日起在中文國際頻道播出。

第一集《穿越時空》

魯培新大使這件中山裝珍藏了近50年

魯培新大使這件中山裝珍藏了近50年

上世紀80年代就決定一輩子做羽絨服的高德康

上世紀80年代就決定一輩子做羽絨服的高德康

新中國成立70年,山河巨變,時代的洪流迸發著澎湃的動力。70年來,中國從一窮二白到成為全球最大的服裝消費市場,人們的衣著打扮發生了巨大的改變,那一幕幕瞬間仍然銘刻於心,令人難忘。

為演員歌手製作春晚禮服的服裝設計師李文爽

為演員歌手製作春晚禮服的服裝設計師李文爽

最早在國際性設計大賽中獲獎的設計師武學凱

最早在國際性設計大賽中獲獎的設計師武學凱

本集節目,我們將穿越時空,回到20世紀50年代——那個服裝色調以綠、藍、黑、灰為主、款式單一的年代。新中國的外交官魯培新展示珍藏半個多世紀的紅都中山裝,講述受到周恩來總理接見的美好往事;春晚設計師文爽講述春晚服裝如何引領穿衣潮流;第一代設計師武學凱講述自己如何看中國服裝的變化。一個個人物、一件件往事,見證70年來中國人的穿衣理念發生的巨大變化。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