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誰説互聯網公司不能有情懷?

CCTV節目官網-CCTV-2 對話 來源:央視網2019年06月24日 17:50 A-A+

中關村科技園被譽為“中國矽谷”,在這裡誕生了一批又一批優秀的企業家們。今天又有一批新銳的力量崛起在這片熱土之上,他們被稱為中關村的新勢力。這些新勢力們將如何改變我們的生活?他們又在堅守些什麼?關注6月23日21:48《對話》#中關村閱兵新勢力#

以發明搜狗輸入法為榮

《2018年手機輸入法語音輸入市場研究報告》出爐。作為國民級輸入法品牌,搜狗輸入法的市場份額佔比高達70.9%,覆蓋活躍用戶達到了2.51億,在行業中遙遙領先。

1978年出生的王小川,是改革開放的同齡人。隨著閱歷的增加,他懂得了一個道理:在這個年代,中國在信息化裏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漢字的輸入。漢字能否被記載,傳閱,是今天中國現代化發展中間重要的一點。在這樣的激勵中,他感到很有幸能從事這份工作,使得中國人打字的速度都提升了一倍。讓他們今天在整個互聯網大潮中找到自己的貢獻。

他在節目現場説如果有一天在墓地上寫下自己的名字,會以發明了搜狗輸入法作為自己的榮耀,感謝時代給了他這樣一個機會。

為普通人分享有價值的內容

2013年的時候,知乎的一位用戶提了一個問題:你到底牛在哪?隨後引發了當時震動全網的一個討論。幾個月後一名在新疆石河子的男孩,在電腦面前敲下了自己的回答。

這名男孩説自己從1993年開始就沒有下地走過一步路,醫生診斷他活不過五歲。他認為真正牛的不是那些隨口可以拿出來誇耀的事跡,而是那些在逆境中依然保持微笑的凡人。

這名男孩從小患有非常嚴重的肌無力,心臟衰竭,他每敲下一個字,敲下一段話,需要付出巨大的體力。知乎的CEO周源認為在某種意義上,知識、經驗、見解的面前每個人都是平等的,每個人都可以通過他的方式去分享。所以對於知乎而言,就是希望能夠為普通的分享者提供更多的工具,去賦能他們,讓他們分享出有價值的內容,沉澱下來,讓更多的人看見。

讓人能簡單的享受純真的快樂

近年愛奇藝頻頻被稱為綜藝的“爆款製造機”,未來有哪些佈局?成功的秘訣又是什麼?

愛奇藝的CEO龔宇表示現在處於信息革命時代,互聯網是前菜,真正的大菜AI才開始。過去的互聯網接近30年的時間在解決一個問題,如何把海量的信息集中在一個媒體品牌下,海量的用戶通過搜索或瀏覽的方式找到信息。未來AI會達到另一個境界,所想即所得,相當於每個用戶身邊都有一個非常了解自己的助理。

龔宇認為娛樂的本真是讓大家可以更快樂,但是其實快樂並不那麼簡單。太多的電視人、電影人或者是創作的人,做的都是一些特別基礎的、重復的、無聊的事情。這些事情不應該人來做,應該讓人工智慧來解決,這樣就可以讓真正搞創作的人更簡單的享受純真的快樂。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