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教育部:2018年來華留學生超49萬 “留學中國”成品牌
來源 : 央視網 2019-06-18 19:30 內容簡介
[視頻]教育部:2018年來華留學生超49萬 “留學中國”成品牌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9年06月18日 19:30
  • 視頻簡介
    教育部:2018年來華留學生超49萬,“留學中國”成品牌。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來自教育部的消息,2018年,來華留學生人數穩定增長,超過了49萬,“留學中國”正在成為海外留學新品牌。

這是北京大學燕京學堂的一堂普通的漢語課。2014年,北京大學依託在人文、社科領域的歷史積澱和師資力量,圍繞中國問題,面向全球招生,開展跨學科交叉學術研究。

北大燕京學堂、清華蘇世民書院,一系列品牌項目吸引著世界各地優秀青年前來學習、交流。據統計,2018年,共有來自196個國家和地區的超過49萬外國留學生在中國留學,中國繼續保持著亞洲最大留學目的地國的地位。越來越多的留學生來華攻讀學歷課程,學歷生總數25.81萬人,佔來華留學生總數的52.44%,同比增長6.86%;研究生人數達8.5萬人,比2017年增長12.28%。

同時,留學生的專業結構不斷優化。學習工科、管理、理科、藝術、農學的學生數量增長明顯,同比增幅超過20%,顯示出我國自然學科專業教育越來越具有吸引力。

編輯:常悅 責任編輯: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