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綠海龜成就一段姻緣 女遊客戀上暖男飼養員

CCTV節目官網-CCTV-1 正大綜藝 來源:央視網2019年06月07日 23:26 A-A+

央視網消息:6月9日晚18點檔,由央視綜合頻道和正大集團聯合推出,由央視創造傳媒製作的《正大綜藝•動物來啦》將在央視一套繼續播出。新的一期《正大綜藝·動物來啦》精彩繼續。

 

綠海龜成就一段姻緣 女遊客戀上暖男飼養員

擁有漫長生命的綠海龜與普通的水龜、陸龜不一樣,它們的頭部無法完全縮入殼內,扁圓形、邊緣呈鋸齒狀的甲殼下,藏著綠色的脂肪。提起海龜,大家總會想起它們憨厚可愛的形象,然而生活在大連聖亞海洋世界的一隻綠海龜,還有一個隱藏身份——“海龜紅娘”。

111

111

男主人公徐慧是大連聖亞海洋世界的一名海洋馴養員,每天的工作主要是負責照看慢悠悠的綠海龜、展缸清潔、水下鯊魚投喂和水下海底城市的清潔。而女主人公朱艷是一名海洋動物的愛好者,經常會來海洋館欣賞繽紛多彩的魚類。這天,徐慧像平常一樣在水中喂綠海龜,而朱艷也像平常一樣欣賞著水中的繽紛生命。在海龜的幫助下,兩個人是如何將平常變得不平常的?一起來《動物來啦》看看吧。

111

111

 

人與大象如何和諧共處? 村民開辦“大象食堂”

雲南省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風景秀麗,更因其物種多樣性聞名全國。在這片自然保護區內,生活著我國一級保護動物亞洲象。隨著亞洲象對食物的需求不斷增加,它們開始闖入人類的居住區域覓食,亞洲象生活軌跡開始與人相重疊,人象衝突不斷升級。

111

111

香煙箐村位於雲南省西雙版納州北部,曾經便坐落在自然保護區內大象頻繁活動的區域。村民們經常受到大象的襲擊,生活生産均受影響,百姓生活苦不堪言。在這種情況下,政府決定將香煙箐村遷移到保護區外。百姓受大象襲擊之苦與大象吃不飽之苦能否解決?人與動物之間該如何和諧共處?本週《動物來啦》帶你進行更深入的觀察與思考。

111

 

和貓有著共同的祖先 獅子老虎會不會也愛鑽箱子?

我們經常會發現,自己家中的小貓,越看越和老虎獅子們在外型和某些動作上很是相似:它們伸懶腰的模樣、腳掌上厚實的肉墊、捕食時也都會伸出鋒利的爪子。貓咪的祖先源自於5000年前人類馴化的野貓,但再往前追溯,其實貓咪們和老虎獅子可都有著共同的最早原始祖先——那就是生活在20000年前的劍齒虎。

111

可能很多鏟屎官都有這樣的感受:貓咪很喜歡鑽箱子,那麼以此類推,和它們擁有相同祖先的獅子老虎會不會也愛鑽箱子呢?本週《動物來啦》,和動物觀察員路倫一一起到北京市野生動物園用大紙箱子實驗一下吧!

111

11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