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小袋鼠不幸成孤兒 飼養員縫製布口袋“假扮”袋鼠媽媽

CCTV節目官網-CCTV-1 正大綜藝 來源:央視網2019年05月31日 17:39 A-A+

央視網消息:6月2日晚18點檔,由央視綜合頻道和正大集團聯合推出,由央視創造傳媒製作的《正大綜藝·動物來啦》將在央視一套繼續播出。新的一期《正大綜藝·動物來啦》精彩繼續。

 

小袋鼠不幸成孤兒 飼養員縫了個布口袋“假扮”袋鼠媽媽

對於袋鼠而言,育兒袋的作用十分重要——一般情況下,出生後的小袋鼠都會在袋鼠媽媽的育兒袋中成長和生活,它們不僅可以在育兒袋中吃奶、排泄,還可以獲得安全感。而一旦失去育兒袋,小袋鼠很有可能會面臨生命危險。

111

111

通常,小袋鼠會在媽媽的育兒袋中長到7個月左右才下地生活,而在重慶樂和樂都主題公園動物園,一隻剛剛四個多月的小袋鼠卻失去了它的媽媽。失去了媽媽的小袋鼠,被好心的飼養員沈偉帶回進行人工育幼。為保證小袋鼠的健康成長,沈偉決定:為小袋鼠製作一個人工育幼袋。人工育幼袋裏的生活小袋鼠還適應嗎?本期《動物來啦》就讓我們一起去看看吧。

111

111

 

身上自帶“小雷達” 蚊子靠它鎖定你!

每到夏天,“討人厭”的蚊子就會出現在我們身邊——不管我們走到哪兒都能被它們叮咬,留下一個又紅又癢的蚊子包。然而,並不是所有的蚊子都咬人:雄性蚊子主要依靠吸取植物汁液生存,吸人血的罪魁禍首則是雌蚊子。

111

蚊子“嗡嗡”的叫聲究竟從何而來?原因就在於它們震動的翅膀。一般蚊子在飛行時,每秒翅膀振動可以達到594次左右,而這樣的頻率,正好處在我們人類聽覺最敏感的頻率範圍內。那麼你知道蚊子是通過哪個部位找到我們的嗎?本期《動物來啦》就讓我們一起揭開謎底!

111

 

6隻小老虎寶寶打疫苗 現場一片嗷嗷嗷嗷

華南虎是一種十分珍貴的瀕危野生動物,目前全球數量僅有177隻。有專家懷疑,華南虎已經遭遇了野外滅絕。2019年1月,河南王城動物園降生了兩對三胞胎華南虎寶寶!6隻可愛的小老虎,一下子引起了全球的關注。

111

111

轉眼間,6隻小華南虎寶寶已經年滿3個月了,它們即將面臨“虎生”中的第二針疫苗接種。在第一次打針時,小華南虎寶寶們十分害怕,所以這次,王城動物園副園長劉兆陽和動物觀察員馬笑舒打算嘗試用其他方式給它們打針,他們會成功嗎?本期《動物來啦》就讓我們一起去看看這些可愛的小萌虎吧!

111

11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