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中國貿促會會長高燕:美方霸淩主義做法嚴重踐踏多邊貿易規則
來源 : 央視網 2019-05-26 19:21 內容簡介
[視頻]中國貿促會會長高燕:美方霸淩主義做法嚴重踐踏多邊貿易規則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9年05月26日 19:21
  • 視頻簡介
    中國貿促會會長高燕:美方霸淩主義做法嚴重踐踏多邊貿易規則。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中國貿促會會長高燕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美方以勢壓人的霸權做法不得人心,是對多邊貿易規則的嚴重踐踏,受到國際商協會和工商界的廣泛反對。

高燕介紹説,中國貿促會同世界主要經濟體的商協會之間保持著密切的交流。絕大多數國際商協會、工商界對於貿易保護主義都是堅決反對的。

美國加徵關稅的一個主要藉口就是中美貿易失衡,甚至聲稱在兩國長期的經貿合作中,美國一直在吃虧。

高燕表示,過去一年多,中國企業在應對中美經貿摩擦中得到了歷練,抗風險能力、開拓海外市場能力進一步提升,企業的應對也更加自信和從容了。從外貿情況看,今年1到4月,一般貿易出口2.96萬億元,增長10.2%,佔比提高2.4個百分點,達到58.6%。

高燕強調,中國採取的一系列擴大開放的舉措,也使得中國在中美貿易摩擦升級的背景下依然是外商投資的熱土。2019年1到4月中國實際使用外資持續穩定增長,同比增長6.4%。

高燕表示,美國的貿易保護主義大棒,既阻擋不了中國經濟穩定向好的發展態勢,更改變不了中國大踏步推進改革、擴大開放的既定方向。

高燕介紹説,中國貿促會已在經貿摩擦多發地區和行業建立了200家預警機構,今後還將適時發佈全球經貿摩擦指數,加快建立對話渠道和行業磋商機制。

編輯:劉珊 責任編輯: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