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多國專家:美貿易保護政策威脅全球利益
來源 : 央視網 2019-05-26 19:32 內容簡介
[視頻]多國專家:美貿易保護政策威脅全球利益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9年05月26日 19:32
  • 視頻簡介
    多國專家:美貿易保護政策威脅全球利益。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一些國家的專家和學者指出,美國採取貿易保護政策,挑起中美經貿摩擦,嚴重破壞了國際經濟秩序和多邊貿易體制,更給全球經濟增長造成了威脅。

一些歐洲國家的經濟學家指出,美國採取貿易保護政策,是在用政治手段來干涉貿易自由,不僅給歐洲市場帶來很大的不確定性,也給全球經濟增長蒙上了陰影。

據歐盟商會的問卷調查顯示,約三分之一的受訪企業家認為中美經貿摩擦是其最大擔憂,中美經貿關係的不確定性使得企業做出商業決策的難度增加,對業務增長帶來了嚴重負面影響。

多國學者指出,美國以“貿易失衡”為藉口挑起貿易摩擦,事實上造成美國對華貿易逆差的根源是其消費太多、儲蓄不足等結構性問題造成的。更為嚴重的是,美國採取貿易戰等手段導致貿易摩擦不斷升級,使美國自身成了破壞國際經濟秩序、損害多邊貿易體制、擾亂世界經濟治理體系的一個主要因素。

編輯:劉珊 責任編輯: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