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壯麗70年 奮鬥新時代——推動高質量發展調研行】湖南長沙:全力打造“智造”之城
來源 : 央視網 2019-05-26 19:16 內容簡介
[視頻]【壯麗70年 奮鬥新時代——推動高質量發展調研行】湖南長沙:全力打造“智造”之城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9年05月26日 19:16
  • 視頻簡介
    壯麗70年,奮鬥新時代——推動高質量發展調研行,湖南長沙:全力打造“智造”之城。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湖南省長沙市瞄準國家長江經濟帶發展戰略,不斷推動工業企業轉型升級,實施智慧化技術改造,促進經濟高質量發展,全力打造“智造”之城。

一季度,長沙高新區工業總産值突破200億元,同比增長22%。可前些年,這裡還面臨産業附加值低、科創水平不高的瓶頸。如何走出困境,長沙的思路是,以智慧製造推動産業轉型。

近年來,為引導企業智慧化改造,長沙出臺了一系列政策,從政策扶持、資金補貼等各方面為企業創新提供保障。長沙還邀請17名專家學者組建了智慧製造工作推進小組,為智慧製造提供決策服務。

在大刀闊斧引導傳統産業智慧化改造同時,長沙還瞄準智慧製造新興領域,培育了智慧網聯汽車、智慧裝備、智慧終端,自主可控及信息安全等新興特色産業。重點打造22條工業新興及優勢産業鏈。

坐落在湘江新區的國家智慧網聯汽車測試區,擁有288個測試環境,從公交車到越野車,多種無人駕駛汽車在這裡試運行;由此引來一批上下游配套企業落戶長沙,推動了整體産業升級。

目前,在長沙,國家級智慧製造試點示範和專項項目數量達到27個,總數位居全國省會城市前列;全市萬人有效發明專利擁有量達29.6件,創新能力持續提升。

編輯:劉珊 責任編輯: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