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山西:改革創新闖新路 經濟實現“開門紅”
來源 : 央視網 2019-05-26 19:28 內容簡介
[視頻]山西:改革創新闖新路 經濟實現“開門紅”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9年05月26日 19:28
  • 視頻簡介
    山西:改革創新闖新路,經濟實現“開門紅”。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山西通過深化改革、對標一流,激發企業內生動力,實現經濟高質量發展。一季度,山西主要經濟指標贏得“開門紅”。

這幾天,陽煤集團煤機製造車間裏,70台數控機床全部安上了實時生産數據採集器,12個班組的132個生産工序,全部納入一張網,生産效率提升30%。

如此大力度地推進數字化改造,得益於山西省鼓勵改革創新、奮發有為的政策導向。在去年並購了全球煤機行業頂尖企業德國布朗公司後,這家國企又向智慧化、高端化和國際化邁出了一大步。

山西的國有企業多達6000多家,長期以來,一煤獨大、眼睛向內的思維習慣,使得煤機産業普遍存在體制機制不活、經濟效益不高的狀況。激發國企活力、動力和競爭力迫在眉睫。為此,山西省提出要解放思想,調整優化國有資本佈局,實現高質量發展。

企業創新轉型在加速,今年一季度,山西招商引資新簽約項目371個,其中轉型發展項目佔81%,新開工項目數增長82%,全省國內生産總值增長7.2%,迎來了近6年來的最好開局。

編輯:劉珊 責任編輯: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